第A02版:要闻

共话丽水未来 共谋家乡发展

2023年武汉丽水籍高层次人才代表座谈会在武汉举行

  本报讯(记者 徐小骏 通讯员 高磊)为进一步加强与武汉丽水籍人才交流,关心慰问丽水籍人才在武汉的工作生活情况,鼓励武汉丽水籍人才关注丽水、推荐丽水,为丽水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招才引智、出谋划策,3月13日,2023年武汉丽水籍高层次人才代表座谈会在武汉举行,10余位丽水籍专家学者以及企业家、大学生代表齐聚一堂,共话丽水未来,共谋家乡发展。

  近年来,丽水将“创新引领”作为开辟高质量绿色发展新路的“金钥匙”,大力实施人才科技强市战略,推动人才和科技工作深度融合,充分激发了“山区也能搞创新,加快发展更须搞创新”的“丽水自信”。当下的丽水,人才集聚似雁阵飞来,处处涌动着创业创新的滚滚春潮。丽水正以实际行动发出召唤:来浙丽,做一束微光,点燃创造热情、照亮无限可能。来浙丽,你就是主角!

  座谈会上,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党委副书记王林清,回顾了自己30多年来在武汉的求学、工作经历,他表示,在武汉看到家乡来的亲人,听到家乡的乡音很是亲切,“中国地质大学作为以地球科学为主要特色的‘双一流’建设大学,始终以为谋求人与自然和谐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而丽水是典型山区城市,高山远区、地质脆弱区等气候变化敏感区广布,希望校市双方能够加强联系,在资源开发利用、人才培育与交流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

  而作为武汉汉正街第一批创业者,青田人潘统衡早在上世纪80年代初就来到了武汉创业,如今在武汉商界已是鼎鼎有名。“三年疫情对企业发展影响确实很大,但随着疫情政策调整,目前已经有了很大好转。”潘统衡介绍,一方水土养一方人,许多丽水人凭借着吃苦耐劳的精神,已在武汉扎下了根,大家不会给家乡丢脸。

  青年因城市而聚、城市因青年而兴。当下的丽水正在着力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关注青年特点、青年需求、青年感受,吸引越来越多的青年留在丽水、回到丽水、来到丽水。参加座谈会的丽水籍学子纷纷表示,毕业后想寻求合适的岗位或机遇,回丽水就业创业,为家乡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路是家的延伸,是梦想的征途。”市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也动情地说,不管大家身在哪里,家乡永远牵挂着你们、支持你们、祝福你们,家乡的大门永远向你们敞开,家乡永远是你们的“加油站”。

  座谈会上,还播放了丽水宣传片,生动展示丽水优美风光、灿烂文化和人文环境。

Copyright 2002-2021 lsnews.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丽水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3120180016 | 浙ICP备04000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3677号
主管单位: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丽水日报社
编辑部电话:0578-2127345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c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2127345 邮箱:2314875226@QQ.com
丽水日报社(丽水网)法律顾问:浙江博翔律师事务所王伟斌、蓝先锋、应相业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139号

2023-03-15 2023年武汉丽水籍高层次人才代表座谈会在武汉举行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347961.html 1 3 共话丽水未来 共谋家乡发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