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教育周刊

艺考老师 文化水平和专业成绩缺一不可

  艺考新政的出台,让艺考不再“易考”,艺考生该何去何从呢?

  “艺考政策的调整,部分类别提高文化课成绩的比重,主要是为了刷掉一些文化课成绩差而且专业水平也不太行的考生,让一些高考想走捷径的考生变得更加困难。”丽水第二高级中学美术教研组组长徐章明说,高考本身就是一次选拔,只有德才兼备、符合时代需求的考生才是各高校需要的人。

  徐章明介绍,像美术与设计类专业省级统考,以前素描、色彩、速写三科分数按一定比例折算,总分100分,改革后总分300分,各占100分。原先占总分五分之一的速写提高至占三分之一,而且考试要求更高了,考生需针对文字命题、图像素材进行创作,而非最初的采写、默写和临写图片。

  “这样的调整对考生的能力要求更高了,需要考生更加注重平时的积累,考察考生更加全面的生活实际、艺术鉴赏和创新思维能力,而不是一味地‘应试’教育,速成的培训是很难达到新的艺考标准。”徐老师说,艺考政策的调整是对艺术人才培养的重新审视和思考,也让考生和家长有了重新认识艺考和自己的机会。

  那今后想走艺考路的考生和家长该怎么选择呢?“大家得从自己出发,寻找自己的热爱,不要盲目选择艺考,如果确定了艺考方向就要坚持下去,摆正心态,在注重专业水平的同时也要兼顾文化成绩,文化和艺术是相融的,只有两者都打好基础才能达到艺考真正的要求。”徐老师说,各位家长和考生也不必过于担心艺考政策的调整对于自己未来的选择,只要综合分析,全面思考,扬长避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都有可能增加考入理想高校的机会。

Copyright 2002-2021 lsnews.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丽水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3120180016 | 浙ICP备04000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3677号
主管单位: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丽水日报社
编辑部电话:0578-2127345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c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2127345 邮箱:2314875226@QQ.com
丽水日报社(丽水网)法律顾问:浙江博翔律师事务所王伟斌、蓝先锋、应相业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139号

2023-03-13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347835.html 1 3 艺考老师 文化水平和专业成绩缺一不可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