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开市8天成交142297斤

遂昌茶叶交易市场喜迎“开门红”

  本报讯(记者 刘烨恒 朱敏 通讯员 黄绮贤)闻茶、选茶、议价、过秤……3月9日一大早,位于遂昌金岸的浙西南高山茶叶市场内人声鼎沸、茶香阵阵,本地茶农茶商纷纷将自家新鲜出炉的春茶摆上集中展销摊点,来自全国各地的茶商闻茶而动,现场一派交易火热、产销两旺的繁忙景象。

  “今天带来的45斤茶叶已经全部卖出去了,价格还不错,每斤450元卖掉的。”茶农包晓波说,开市以来,他每天凌晨5点从家中出发来市场,短短两个小时茶叶就能一售而空,几天忙碌下来,他已经卖出了几百斤茶叶,收入可观。

  除了茶农收获满满,各个入驻商铺也是订单火爆。“目前市场上的新茶仍以乌牛早为主,从3月1日开市以来,我们每天营业额都有80多万元,除了直接卖给客商以外,还有一部分茶叶被进一步加工打包,通过线上渠道销往全国各地。”在胜平茶行,当天收购的茶叶已全部售罄,店主程胜平介绍,受去年连续高温干旱天气和前阵子“倒春寒”的影响,今年乌牛早茶的产量相较往年有所下降,但茶叶品相好、口感佳,因此尤为“珍贵”,每公斤市场价格在800元到1300元不等。

  “我已经连续十六年来遂昌茶叶市场收购茶叶了,这里的春茶闻之清香、入口甘甜,很符合杭州市民的饮茶口味。”在来自杭州的茶商章永林看来,遂昌海拔较高,生态环境好,成就了遂昌茶叶独特的高山韵味。

  茶产业是遂昌的主导产业之一,记者了解到,为确保茶叶优质高产,今年年初以来,遂昌县农业农村局便提前谋划及早部署,第一时间组织农技干部分赴各个乡镇开展早春防冻、病虫害防治等茶叶技术指导,全力护航春茶生产。此外,遂昌县两山集团也通过派驻精干力量、强化市场管理等方式,全力做好茶叶市场开市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实现春茶交易“开门红”。

  “浙西南高山茶叶市场自3月1日开市,截至3月9日,共交易茶叶142297斤,交易数2909笔,交易额5265万元,每公斤成交均价800元,同比增长25%。”遂昌县农业农村局茶产业服务中心副主任郎根强介绍,接下来,随着天气全面回暖,龙井43、白茶、黄金芽等春茶也将大量上市,届时外地客商会不断增多,市场也将迎来交易高峰。

Copyright 2002-2021 lsnews.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丽水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3120180016 | 浙ICP备04000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3677号
主管单位: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丽水日报社
编辑部电话:0578-2127345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c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2127345 邮箱:2314875226@QQ.com
丽水日报社(丽水网)法律顾问:浙江博翔律师事务所王伟斌、蓝先锋、应相业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139号

2023-03-13 开市8天成交142297斤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347823.html 1 3 遂昌茶叶交易市场喜迎“开门红”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