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翰墨飘香送祝福 玉兔迎春进礼堂

缙云县写春联送祝福喜迎春节

  本报讯(记者 曾翠 周如青 通讯员 尚小军)近日, “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暨迎新春写春联送祝福系列活动,先后在缙云县壶镇镇、溶江乡、东方镇、五云街道等乡镇(街道)相继开展,喜迎兔年春节的到来。

  本次活动由缙云县文明办、县文联组织,各乡镇街道文联、文体站、社区学校联系相应社区和农村文化礼堂具体实施,旨在弘扬中华民族“迎新春、贴春联”的优良传统文化,丰富和满足广大群众文化精神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在活动第一站壶镇壶溪公园文化驿站,民间书法家各个提笔挥毫,精神饱满、运笔自如。饱含着浓浓年味、满载着新春祝福的春联上,行草隶篆楷各种字体的“福”字跃然纸上,国泰民安、幸福安康的美好祝愿浓缩在笔墨飞扬里。壶镇文联主席吕安平介绍:“每年迎春写春联活动壶镇文联总是打头阵,活动骨干有退休老师、企业老总、农民等各类群体。”

  本次活动中,吕安平撰写的对联“五福百福全家福,千春万春满堂春”“喜气盈门盈气喜,楼满春风春满楼”和溶江乡文联主席卢锦栋的对联“盛世春风苏万物,向阳紫气到千家”最受当地群众的热爱,撰写超过100副。

Copyright 2002-2021 lsnews.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丽水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3120180016 | 浙ICP备04000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3677号
主管单位: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丽水日报社
编辑部电话:0578-2127345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c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2127345 邮箱:2314875226@QQ.com
丽水日报社(丽水网)法律顾问:浙江博翔律师事务所王伟斌、蓝先锋、应相业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139号

2023-01-19 翰墨飘香送祝福 玉兔迎春进礼堂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344277.html 1 3 缙云县写春联送祝福喜迎春节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