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教育周刊新闻

云和职技校老师季海平技高一筹

在全国技能大赛上 刷新最好成绩勇夺冠军

  本报讯(记者 吕恺 通讯员 叶珊珊 程健林)日前,在2022年全国智能楼宇及空调系统职业技能竞赛制冷空调系统安装维修工赛项(职工组)比赛中,云和职技校老师季海平勇夺全国第一名,刷新了丽水市中职教师在行业竞赛中的最好成绩。

  此次比赛由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主办,来自全国各地1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34个代表队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季海平以第一名的成绩夺冠,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核准后,将被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

  当参加线上颁奖的季海平在电脑屏幕前看到自己的名字赫然显示在一等奖名单的榜首时,10多年来的往事就像电影放映一样在眼前闪过。从在云和职技校上高中开始,季海平一门心思扑在专业学习上,并以优异的成绩考入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大学期间,他刻苦专研,不断超越,大三时第一次站上了全国职业技术学院技能大赛一等奖的领奖台。从此,这位农村走出来的大学生不断超越自己的梦想。距离第一次在国赛上摘得金牌已过去13年,季海平从一名“金牌学生”逐步成长为获奖无数的“金牌教练”。10多年来,他先后在全国技能大赛上获奖5次,在省市技能大赛上获奖20余次,在市级参赛项目中获一等奖10余次,更带出了全国职业技能大赛的“金牌选手”。

  昼夜更替,四季轮转,云和职技校机械电子实训大楼的实验室里,无论寒暑假或者休息日,都能在这里找到季海平指导学生刻苦训练的身影。如今,这座实训楼也成了人们交口称赞的国赛冠军队的“摇篮”。

  “这是我个人取得的最好成绩,我将以此为新的起点,继续在职业技能教育上发挥光和热。”季海平说,虽然圆梦职业的最高领奖台,但他会继续坚守初心,用自己的行动照亮学生的梦想,帮助学生找到人生的正确打开方式。

Copyright 2002-2021 lsnews.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丽水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3120180016 | 浙ICP备04000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3677号
主管单位: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丽水日报社
编辑部电话:0578-2127345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c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2127345 邮箱:2314875226@QQ.com
丽水日报社(丽水网)法律顾问:浙江博翔律师事务所王伟斌、蓝先锋、应相业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139号

2023-01-16 云和职技校老师季海平技高一筹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344052.html 1 3 在全国技能大赛上 刷新最好成绩勇夺冠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