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丽水经开区外贸企业“出海”稳订单拓市场

  本报讯(记者 林坤伟 通讯员 游千喻)近日,随着一声“出发”号令,一辆装载高精度轴承的集装箱货车缓缓驶出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浙江欧亿轴承制造有限公司,大约30天后,这批货物将运抵东欧。

  “这个月是我们今年以来订单最好的一个月,究其原因,我想离不开防疫政策的优化调整。”欧亿轴承董事长王华文表示,目前国外客户的订单数量已经排到明年5月,公司正在加班加点生产。随着疫情的变化,明年还计划组织团队“走出去”开拓市场,拜访海外新老客户。

  凭借可靠的产品质量、广泛的营销网络、优质的售后服务等优势,欧亿轴承在行业内树立了良好的市场口碑,产品远销东南亚、欧洲、南美洲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截至目前,欧亿轴承的外贸出口比去年翻了一番多。

  日前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更大力度推动外贸稳规模、优结构,更大力度促进外资稳存量、扩增量,培育国际经贸合作新增长点。在丽水经开区,越来越多外贸企业“出海抢订单”,持续扩大国际“朋友圈”,努力向全球化经营方向发展,释放发展信心。

  在浙江圣峰汽车部件有限公司车间内,机器轰鸣、电机飞转,一条条生产线开足马力生产;厂房外,几辆黄色的叉车来回穿梭,将一箱箱即将出口到国外的产品装车发运……“12月初,我们从迪拜法兰克福汽配展带回来了50万美元订单,大大鼓舞了士气。”圣峰汽车总经理戴圣亮表示,三年来第一次出国,接触到不少新客户,正在进一步接洽。

  时间回到11月22日,圣峰汽车赴迪拜参加法兰克福汽配展,短短几天下来就接洽了80多位新老客户,现场意向成交额超百万美元。“我们明年计划继续赴巴西、俄罗斯、美国等国家,尽可能多地接洽客户,为公司争取更多的海外订单。”戴圣亮说。

  丽水经开区经济促进部相关负责人认为,外贸企业订单回暖,正是得益于企业在疫情期间没有选择“躺平”,而是苦练内功,加强技术创新,提高智造水平,做好人才培养,千方百计增强发展竞争力和持续力。“数据是最好的证明,今年1至10月,丽水经开区出口额实现同比增长42.7%。”

  今年以来,丽水经开区相继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快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等政策,从资金、服务、平台等给予外贸企业全方位帮助。眼下,丽水经开区正积极推动外资外贸保稳提质,联手企业提前研判谋划明年行动计划,以高质量发展为牵引,从稳预期、强信心、抓落实入手,下好外贸强稳增长先手棋,全力稳订单、拓市场、抢先机,力争在丽水开放型经济中扛起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核心引擎的重任。

Copyright 2002-2021 lsnews.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丽水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3120180016 | 浙ICP备04000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3677号
主管单位: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丽水日报社
编辑部电话:0578-2127345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c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2127345 邮箱:2314875226@QQ.com
丽水日报社(丽水网)法律顾问:浙江博翔律师事务所王伟斌、蓝先锋、应相业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139号

2022-12-30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343140.html 1 3 丽水经开区外贸企业“出海”稳订单拓市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