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市税务局“执法+服务”为企业纾困解难

  本报讯(记者 赵泰州 通讯员 叶伟杰)“市税务稽查的同志执法严格公正,同时还对我们进行了耐心细致的指导,为今后规范经营打牢基础,非常感谢。”日前,在税企座谈会上,丽水市一家企业负责人对税务稽查干部表达了由衷的感激。

  这家企业年初被税务稽查部门立案检查后,因无力缴纳检查出需补缴的税款,发票管理部门对其实施了限制领用、开具发票的管理措施。一时之间,企业陷入老客户提前终止合作、新客户资源流失、经营难以为继的困境,企业负责人焦急万分。

  在了解情况后,市税务稽查部门多次深入企业调研,根据企业被稽查补税为非主观因素所致,进而召开专项会议分析其行业特点、生产销售、财务管理以及发展前景等情况。研判后得出企业目前货物销售渠道尚未完全闭塞,仍有较好发展空间,通过解除限票管理措施,可让企业获得可观的销售收入,足以缴纳补缴税款,可让企业现金流重新“活起来”。

  “我们因企施策、妥善制定管理服务办法,牵头与发票管理部门会商决议,由发票管理部门依法解禁部分发票,帮助企业疏通货物销售‘堵点’。”市税务稽查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同时,我们派出业务骨干赴企业进行涉税指导,帮助其走出经营困境。在多方努力下,企业营销状况持续好转,实现逆境突围。

  近年来,受经济大形势、新冠肺炎疫情等多重因素影响,不少企业经营面临较大压力。对此,丽水市税务局稽查部门积极推出“说理式执法”、“稽查+服务”等创新举措,将服务融入稽查执法全过程,力求“最优方案”,既充分展现依法治税的刚性“力度”,又充分体现执法为民的柔性“温度”,护航企业健康发展、行稳致远。

Copyright 2002-2021 lsnews.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丽水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3120180016 | 浙ICP备04000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3677号
主管单位: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丽水日报社
编辑部电话:0578-2127345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c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2127345 邮箱:2314875226@QQ.com
丽水日报社(丽水网)法律顾问:浙江博翔律师事务所王伟斌、蓝先锋、应相业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139号

2022-12-27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342813.html 1 3 市税务局“执法+服务”为企业纾困解难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