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市委召开“保生态、护正气”专项巡察情况反馈会

吴舜泽出席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 叶江)日前,市委召开“保生态、护正气”专项巡察情况反馈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吴舜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傅智超主持会议。

  会上,市委专项巡察组反馈巡察情况,市自然资源局、市水利局、青田县、遂昌县、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就落实巡察反馈意见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按照“保一方生态、护一方正气”的精神要求,今年5月,市委部署开展了“保生态、护正气”专项巡察,发现了一批突出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推进专项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要从“尤为如此”的政治高度,准确把握专项巡察整改的重大意义,坚定政治立场、保持头脑清醒,把巡察整改过程变为实现“四个自我”的过程,用壮士断腕的勇气和刮骨疗毒的决心,全面推进整改,做到问题不解决绝不罢休、整改没完成绝不收兵。要准确把握当前和今后的发展形势和工作方向,知重负重、知责担责,不回避、不护短、不手软、不推诿抓好问题整改。

  会议强调,要切实推动专项巡察整改走深走实。要重塑机制,着力从问题出发,从有利于加强监管的角度,完善源头和过程管理各环节的流程和机制。要系统治理,从砂石资源出让、开采、加工、交易、运输等全链条关键环节入手,加强统筹管理,推动砂石行业走上高质量绿色转型发展之路。要严厉打击非法行为,规范市场行为,促进砂石行业健康发展。要强化监督,加强规范管理,推动砂石资源开发利用和砂石行业发展权力规范化、交易透明化、治理数字化、问责常态化,加强各层级、全方位的监督管理,构建全民共建共治的治理格局。要继续发挥纪检监察机关、巡察机构、公安机关系统集成所产生的强大合力,持续深入开展砂石领域专项治理整顿,坚持以案促治,在精准“治”和有效“防”上下足功夫。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专项巡察整改各项保障。各责任单位要切实扛起责任,及时组建整改领导小组,统筹协调推进;各地各部门要把这项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亲自部署、亲自协调,集中力量抓好问题整改,确保每个问题整改“责有所归”,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要树立市县“一盘棋”整改思想,一体推进、集成整改,形成“上下联动、左右贯通、齐抓共管”的大治理格局;要进一步完善生态领域制度机制建设,将整改全方位抓到位,把巡察整改效能积极转化为市域治理现代化效能;市县有关监督单位要加大联合执法、监督检查的力度,紧盯隐患问题和重点部位,督促职能部门依法行政、依法履职,严防失职渎职,推进问题整改数量上清零、质量上提升,确保整改结果经得起检验。同时要举一反三,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加强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工作效能,切实把巡察整改的成果转化为政府工作和改革发展的动力。

Copyright 2002-2021 lsnews.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丽水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3120180016 | 浙ICP备04000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3677号
主管单位: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丽水日报社
编辑部电话:0578-2127345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c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2127345 邮箱:2314875226@QQ.com
丽水日报社(丽水网)法律顾问:浙江博翔律师事务所王伟斌、蓝先锋、应相业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139号

2022-12-27 吴舜泽出席并讲话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342801.html 1 3 市委召开“保生态、护正气”专项巡察情况反馈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