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绿色出租”擦亮 城市交通文明窗口

  本报讯(记者 叶辛 通讯员 陈晓玲 吴丽霞)为营造文明有礼、规范有序的交通运输环境,全力以赴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连日来,我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以文明城市交通测评体系为要求,开展全市出租车辆专项整治工作。

  本月初开始,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一大队召集市区三家巡游车公司人员,在城西公交车站开展车辆回场检查工作。“我市的‘出租车之家’设在城西公交车站内,这里有清洗设施设备和顶灯广告维护人员,在这里开展回场检查能对问题进行高效整改。”该大队六中队队长吴丽霞带领队员,对车站内的出租车进行车容车貌、公益广告、防疫标志、服务监督卡等情况开展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目前,已对409辆出租车逐辆检查完毕。

  在执法巡查中,执法人员对高铁站、医院、学校、商圈、景区等重点区域严抓严查,努力巩固和强化市区出租车行业“持续向好、整体提升、文明服务”的良好趋势,确保出租车文明创建工作不掉链子、不拉后腿、争创先进。此次检查通过一个系统协同指挥,一张问题清单协同管理、多个队伍联勤联动开展,通过“丽水市出租汽车综合监管系统”就可以看清出租车内是否存在违法违规行为,如有初犯以批评教育为主,情节严重者则采取停车学习、立案调查并处罚金等措施。

  此外,该大队还督促巡游出租车企业对从业人员开展至少每月一次的文明创建、安全学习及行为规范培训会,对违规等行为予以约谈和计分处理。目前,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累计处理信访答复401件,对车载设备以及卫生情况回场检查出租车1518次。

  “此次出租车辆专项整治工作,我们路面巡查和回场检查双管齐下,分区域联动开展,大大提高了部门工作效率。”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队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检查实现了“一次检查、一步到位”,利用大数据综合平台,将原有繁琐的检查方式改变为“综合查一次”的联合检查模式,努力维护文明有序的城市道路运营环境,全力以赴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Copyright 2002-2021 lsnews.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丽水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3120180016 | 浙ICP备04000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3677号
主管单位: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丽水日报社
编辑部电话:0578-2127345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c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2127345 邮箱:2314875226@QQ.com
丽水日报社(丽水网)法律顾问:浙江博翔律师事务所王伟斌、蓝先锋、应相业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139号

2022-11-14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337240.html 1 3 “绿色出租”擦亮 城市交通文明窗口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