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 闻

共话青年创业创新

在浙台青祭祀轩辕黄帝大典活动举行

  本报讯(记者 叶辛 通讯员 郑剑巍)11月7日-8日,在浙台青“走进缙云·共话青年创业创新”暨壬寅(2022)年百名在浙台青祭祀轩辕黄帝大典活动在缙云举行,100余名在浙高校台湾大学生、在浙就业创业的台胞青年及缙云青年代表参加。

  缙云是全国唯一以轩辕黄帝名号命名的县,是中国南方黄帝祭祀中心和中国南方黄帝文化辐射中心、研究中心、展示中心。缙云仙都祭祀轩辕黄帝始于东晋年间,距今已有1600多年的历史。

  在为期2天的行程里,缙台两地青年们赴缙云仙都景区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缙云浙大科技农业示范基地及岩门村等地,领略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感受缙云经济社会发展崭新面貌,体验乡村振兴的蓬勃生机活力。

  祭祀大院现场气氛庄严、肃穆。台胞青年们在现场体验击鼓撞钟、敬上高香、敬献花篮等6项祭祀仪程,他们纷纷表示海峡两岸的华夏儿女都是同根同源,通过参加祭祀大典活动,会更加关注并传承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我第一次参加轩辕黄帝祭祀典礼,黄帝是中华民族的人文初祖。我作为此次主祭团成员,能够感受到如此庄严的典礼,我感到非常荣幸和骄傲。”浙江工商大学台籍学生激动地说道。

  活动现场,两岸青年还参加“共育同心林”“同走唐诗路”“合享家乡宴”等联谊活动,来自缙云工艺美校的学生将手书的六把扇子作为两岸青年联谊的信物赠送台青代表,让彼此的心更近、情更浓。

  “这是我第一次来丽水。我觉得这里的历史人文与台湾有相似之处,有‘回到家’的感觉。其次,当地人很热情,我能感受到缙云青年对生活、学业的热情。”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台籍学生说,他表示以后会常来缙云,感受缙云的人文风光。

  “这次两岸青年联谊活动是一个青年互动的平台,对我而言是一次难忘的体验。我相信,通过青年间的交流交往,可以深化两岸青年感情,凝聚力量,携手奋进,用青春和智慧共同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辉煌业绩。”缙云工艺美校青年代表赵凯说道。

Copyright 2002-2021 lsnews.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丽水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3120180016 | 浙ICP备04000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3677号
主管单位: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丽水日报社
编辑部电话:0578-2127345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c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2127345 邮箱:2314875226@QQ.com
丽水日报社(丽水网)法律顾问:浙江博翔律师事务所王伟斌、蓝先锋、应相业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139号

2022-11-09 在浙台青祭祀轩辕黄帝大典活动举行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336252.html 1 3 共话青年创业创新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