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陈金彪来丽调研人大工作时强调

数字赋能推动打造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

  本报讯(记者 徐小骏)10月10日至11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陈金彪来丽调研人大工作。市领导李锋、张赟等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在莲都区白云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和松阳县人大代表联络总站,陈金彪重点调研了人大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建设及人大数字化改革等工作。他表示,代表联络站是人大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最直接的“窗口”,也是打造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的主阵地,要充分利用数字化手段,在拓展功能、完善制度、增强实效上下功夫,不断夯实人大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建设的阵地基础,为全省基层单元建设提供更多鲜活经验。

  10日,陈金彪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丽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情况汇报,观看视频短片,观摩丽水市人大数字化应用场景——人大代表履职一键通现场演示,他对丽水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全体同志用心用情、履职尽责,始终讲政治提高站位、讲规矩找准定位、讲实干落实到位,在抓常规中找特色,在抓规范中求极致,把规范工作做成特色亮点,在特色亮点中融入干事文化,努力把省人大、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陈金彪指出,每一位人大干部首先要明确人大是什么、人大干什么、人大怎么干。尤其在落实全过程人民民主过程中要善于找准定位、补齐短板,切实做到全过程、全覆盖、全链条、全方位、全天候,借助数字化技术,让群众时时能够反映问题。

  基层单元建设是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在基层落地的重要路径,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有力抓手,也是浙江人大工作的创新举措。对于如何更好建设基层单元,陈金彪要求,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通过数字化改革迭代升级代表联络站,更好听民心、聚民意、解民忧、汇民智,不断推动“民主选举、民主协商、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五大环节在基层落实落地。要突出体系完整,构建覆盖全体、上下贯通、左右协同的单元架构;突出功能完备,紧扣重大需求、多跨场景、重大改革“三张清单”,着力解决基层单元建设短板问题;突出效果完美,更好彰显人民民主“全过程”的独特优势,为全省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高地提供更多丽水经验。

  在丽期间,陈金彪还考察了浙西南革命纪念馆、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展示馆、世界灌溉工程遗产——松古灌区。

Copyright 2002-2021 lsnews.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丽水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3120180016 | 浙ICP备04000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3677号
主管单位: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丽水日报社
编辑部电话:0578-2127345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c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2127345 邮箱:2314875226@QQ.com
丽水日报社(丽水网)法律顾问:浙江博翔律师事务所王伟斌、蓝先锋、应相业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139号

2022-10-12 陈金彪来丽调研人大工作时强调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332084.html 1 3 数字赋能推动打造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