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传承红色基因 厚植爱国情怀

遂昌各地开展爱国主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本报讯(记者 曾翠 朱敏 通讯员 周懿梅)讲述红色故事、参观革命遗址、与国旗合影……国庆长假期间,遂昌各地以“礼赞祖国”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及党员干部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这件破旧的棉袄是殷铁飞穿过的,当年他就是穿着这件棉袄,完成了一个又一个地下工作任务……”10月3日,30余名大柘镇党员干部来到浙西南第一个党组织——中共遂昌支部旧址(遂昌革命纪念馆)内,聆听89岁高龄的管理员朱宗鹤讲述浙西南革命事迹及遂昌红色文化。

  革命遗址见证了革命历史,是红色基因的“储存器”,是爱国主义主题教育的“活教材”。遂昌是一块红色热土,曾创造了浙西南革命史上关键的“四个第一”,拥有粟裕陵园、门阵国共和谈纪念碑亭、中共遂昌支部旧址等在内的143处革命遗址。连日来,在革命先烈战斗过的地方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成了当地党员干部不约而同的选择。

  “这是距离革命英雄最近的地方,在这里参与爱国主义教育,更能感觉到新中国的来之不易,从中获得的不仅是对革命精神的理解,还有支持我们在新时代奋勇前进的力量。”遂昌县王村口镇青年干部潘钰平在粟裕演讲会场旧址(宏济桥)听取红色宣讲后深有感触地说。

  “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重要精神基因。”日前,遂昌县税务局举办“心中有信仰 脚下有力量”青年读书沙龙。从“国”与“家”开始,青年干部们就爱国主义精神的溯源、如何把握其精神内涵等展开讨论分享。

  “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从本职工作做起,站好自己的岗、履好自己的责、干好自己的事,就是我对祖国爱的表达。”遂昌县税务局青年干部叶肖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尽己所能,用“税务蓝”映衬“中国红”。

Copyright 2002-2021 lsnews.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丽水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3120180016 | 浙ICP备04000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3677号
主管单位: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丽水日报社
编辑部电话:0578-2127345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c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2127345 邮箱:2314875226@QQ.com
丽水日报社(丽水网)法律顾问:浙江博翔律师事务所王伟斌、蓝先锋、应相业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139号

2022-10-10 传承红色基因 厚植爱国情怀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331832.html 1 3 遂昌各地开展爱国主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