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印发13项重点任务清单

丽水切实解决 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

  本报讯(记者 叶浩博 通讯员 马飞平 彭全兵)近日,市发改委为深化落实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206号重点提案,印发13项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重点任务清单,坚持传统服务方式与智能化服务创新并行,为老年人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的便利化服务。

  13项重点任务聚焦老年人日常生活涉及的出行、就医、消费、文娱、办事等高频事项和服务场景。其中,包括针对老年人等特殊群体,不将“健康码”作为通行的唯一凭证。对于既无“健康码”又无纸质健康证明的老年人,现场登记个人信息,填写健康承诺书,无发热等症状且无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及时放行。

  13项重点任务还包括完善95128出租车电召服务平台,为市区老年群体出行提供便利;推进社会保障卡加载交通卡出行功能,逐步推行老年人凭身份证、社保卡、老年卡等证件乘坐城市公共交通;医疗机构建立绿色通道,保留人工服务窗口,确保智能设备配有人工值守,为老年患者就医提供便利,所有医疗机构开设为老年人提供挂号、就医等服务的绿色通道;优化医疗机构无障碍设施、就医服务等,为老年人提供安全便捷舒适的就医环境;优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应用,在老年人高频服务事项中设置为老年人帮办、代办、上门办等服务事项,切实让老年人办事少跑腿;推广“银龄卫士”应用,为易走失老人免费配发定位手环,提供定位监护服务,预防走失、意外、诈骗;推进智慧助老行动,将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相关工作,纳入全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重点城市、老年宜居环境和浙里康养等工作中统筹推进等。

  市发改委社会发展与改革处工作人员表示,我市是全国61个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重点联系城市之一,并在全省率先成立“浙里康养(全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重点联系城市)”工作专班,一体化推进“浙里康养”、中国长寿之乡联盟、全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重点联系城市工作。制定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重点任务清单,将有效助力老年群体跨越“数字鸿沟”,并增强全社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认同感。

Copyright 2002-2021 lsnews.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丽水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3120180016 | 浙ICP备04000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3677号
主管单位: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丽水日报社
编辑部电话:0578-2127345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c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2127345 邮箱:2314875226@QQ.com
丽水日报社(丽水网)法律顾问:浙江博翔律师事务所王伟斌、蓝先锋、应相业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139号

2022-10-10 印发13项重点任务清单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331830.html 1 3 丽水切实解决 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