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打造“雷锋式”医保服务品牌

莲都率先推出退休职工智慧健康体检应用

  本报讯(记者 蓝倞 郑佳仑 通讯员 吴晓英)手机查一查,退休人员体检政策、体检套餐标准等各项信息“一键阅览”;手机点一点,自主选择体检医院、预约体检时间等各项操作“一键完成”;手机扫一扫,体检结果、指标等数据“一键回顾”……日前,67岁的市民魏珠钗使用新上线的退休职工智慧健康体检应用,自助完成了整个体检流程。小小屏幕中的“一站式”退休职工智慧体检让魏阿姨实实在在地感受到数字化改革带来的便利。

  为探索实现共同富裕多样化服务途径,打造丽水市“雷锋式”医保服务品牌,莲都区医保局在全市率先推出退休职工智慧健康体检应用,以数字化改革提高体检人员获得感、幸福感。

  “‘退休职工智慧体检’业务应用是以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先进技术为依托,在互联网身份认证体系的基础上建设而成的。具备相应体检资格的人员通过该应用,直接用医保卡或者电子医保凭证进行身份核实、认证,可实现体检政策查询、网上预约、在线结算、结果查询、健康数据回顾等功能,不仅给企业退休人员提供方便,也让体检流程更高效便捷。”莲都区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通过该应用的查询和预约等功能,退休人员可提前进行套餐选择、相应体检资格的身份认证等,体检中心可提前下载预约人员信息,体检人员前往体检时只需刷社会保障卡或者医保电子凭证便可直接进入体检环节,提高承检机构工作效率,也便于体检中心现场管理。

  此外,区医保中心还可根据体检机构的体检数据回流,增加内控核查途径,可以在线核查体检机构体检质量,核查体检工作进展,实时掌握体检动态,确保体检资格专人专用,医保基金安全不流失。

  目前,该应用正式上线浙里办APP,并已在丽水市中心医院体检中心通过验收、投入使用,后续将推广至全市40余家承检机构,惠及全市7.6万余名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企业退休人员。

Copyright 2002-2021 lsnews.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丽水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3120180016 | 浙ICP备04000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3677号
主管单位: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丽水日报社
编辑部电话:0578-2127345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c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2127345 邮箱:2314875226@QQ.com
丽水日报社(丽水网)法律顾问:浙江博翔律师事务所王伟斌、蓝先锋、应相业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139号

2022-09-25 打造“雷锋式”医保服务品牌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330543.html 1 3 莲都率先推出退休职工智慧健康体检应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