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我市提前完成省下达“一拆”年度任务目标

  本报讯(记者 徐小骏 通讯员 李佩蓉)碧湖新城,是丽水市委“一带三区”发展规划、“一脉三城”发展构架的重要组成部分,而高溪工业产业园作为碧湖新城工业发展的主战场,是推动碧湖新城大建设、大发展、大跨越的重要阵地。今年3月以来,为进一步提升高溪工业产业园园区品质,为企业安全生产保驾护航,莲都在去年治违除患促安全违法建筑专项整治行动基础上,正式启动高溪工业产业园违法建筑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提升莲都区企业违法建筑整治成效。

  莲都区“三改一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还将组织相关单位通过“拆除、备案、完善手续”的整治方式,妥善处置企业违建问题,切实做到“发展”和“安全”共赢,以实战实效助力碧湖新城高溪工业产业园成为丽水新发展格局中的“硬核支撑”。

  除了拆除违法建筑,今年以来,全市还积极探索拆后利用、拆改结合新方式,有效提升城市空间利用率。其中,青田温溪镇按照“关停一批、腾换一批、重建一批”要求,对电镀园区进行全面整治提升,解决了电镀园区安全生产、消防、环保,以及小微企业危废管理难、收集难、处置难等问题,建立完善的“危废体检+规范指导+收集转运服务”全流程危废收储转运服务体系。截至目前,当地已完成旧住宅区改造面积7.97万平方米,旧厂区改造面积1.5万平方米,城中村改造面积0.11万平方米。

  据了解,在全市各县(市、区)坚持高标准拆违控违、拆改结合、以拆促改的努力下,我市已经提前完成省下达“一拆”120万平方米的任务数。下一步,全市还将进一步提升违法建筑依法依规治理水平,持续保持新增违建管控高压态势,加强源头治理,落实长效机制,全面完善违法建设精密治控体系,为创建革命老区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贡献力量。

Copyright 2002-2021 lsnews.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丽水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3120180016 | 浙ICP备04000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3677号
主管单位: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丽水日报社
编辑部电话:0578-2127345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c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2127345 邮箱:2314875226@QQ.com
丽水日报社(丽水网)法律顾问:浙江博翔律师事务所王伟斌、蓝先锋、应相业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139号

2022-09-22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330073.html 1 3 我市提前完成省下达“一拆”年度任务目标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