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教育新闻

加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

云和超常举措赋能教育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记者 陈俊 通讯员 叶清)日前,在云和县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上,该县明确提出通过招才引智、人才培养、深化管理机制改革、强化队伍建设和促进“县中崛起”等多方超常规的工作举措,破解教育发展的难点、堵点、痛点,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期盼。

  云和县提出,力争到“十四五”末,全县小学教育发展水平区域监测居中上水平,初中教育发展水平监测居全市中等偏上水平,高考竞争力达到全市中上水平,职业教育发展水平达到全省前列,人民对教育的满意度明显提升。

  教育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一支优秀的教育教学和管理队伍。该县加快教育人才引进和培育力度,为招引优秀教育人才提供专项资金,并给予专项奖励和住房补贴。在名师名校长等人才的培养上,加大教师定向委培力度和名师名校长培养力度,并安排工作经费支持本地名优教师开设名师工作室。

  在深化管理机制改革上,该县统筹优化教师编制管理,坚持编制向教学一线倾斜,实行后备教师待遇动态调整,不断提高后备教师待遇保障。同时,推进“县管校聘”管理改革,对中、高级岗位实行集中调控和管理,建立岗位聘期考核管理办法,突出工作量与教育教学业绩评价,让“能者上、庸者下”目标导向更加彰显。完善教师评价激励办法,选树、表彰、奖励优秀教师,重奖提质突出贡献者。健全教育提质惩戒机制,建立中小学教师师德考核负面清单制度,对教育教学提质不力的进行问责,确保教育提质成为每位教育工作者的自觉使命。

  为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细落实,该县提出县委常委会、县政府常务会议每年定期听取研究教育提质,特别是云和中学教育提质工作。同时,将教育改革目标任务列入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和学校年度工作计划,及时跟踪督促改革和重点项目进展,通过加大优质教育资源的供给,让每一位学生都能够在家门口上好学。

Copyright 2002-2021 lsnews.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丽水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3120180016 | 浙ICP备04000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3677号
主管单位: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丽水日报社
编辑部电话:0578-2127345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c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2127345 邮箱:2314875226@QQ.com
丽水日报社(丽水网)法律顾问:浙江博翔律师事务所王伟斌、蓝先锋、应相业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139号

2022-09-07 加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328268.html 1 3 云和超常举措赋能教育高质量发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