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纳税信用可“变现” 守信企业尝“甜头”

丽水经开区“政策+服务”组合拳助企纾困

  本报讯(记者 林坤伟 通讯员 朱雯莉 陈逸蓉 叶豪特)“没想到企业纳税信用达到A级,就可以‘变现’为贷款额,经开区税务局和金融机构联合推出的‘银税互动’为公司下半年的生产经营提供了充足的资金保障。”近日,在拿到银行发放的200万元信用贷款后,2021年纳税信用被评定为A级的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浙江丽水有邦新材料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周丽清一脸喜悦地说。

  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丽水经开区不少纳税信用良好的企业面临着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甚至是流动资金周转不开。丽水经开区税务局副局长刘俊威表示,了解这一情况后,经开区以纳税信用评价结果运用为切入点,同金融机构合作,为守信纳税人推出激励措施——“银税互动”,使企业纳税信用转化为贷款信用,同时银行方加快贷款审批速度,帮助更多企业将纳税信用“变现”。

  截至目前,丽水经开区已累计帮助390户次纳税信用良好的企业争取到3亿余元银行贷款授信额度,有效缓解企业生产经营压力,助力企业行稳致远。

  稳住市场主体是稳住经济大盘的“牛鼻子”。今年以来,丽水经开区把强化纳税信用体系建设作为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围绕强化企业纳税信用结果运用,引金融、税务“活水”为园区企业“解渴”,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前段时间接到经开区退税工作小组的电话,告知我们是B级纳税人,符合增值税留抵退税条件,第一时间发起622万元的留抵退税申请。”浙江珏芯微电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杜宇坦言,有了超600万元留抵退税,大大缓解了企业资金周转压力。

  今年以来,为了让企业充分享受国家新实施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丽水经开区迅速组建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工作小组。针对信用好的企业,如纳税信用等级为A级或B级的企业,经开区退税工作小组通过“专家团队”上门服务、税企沟通平台等渠道精准辅导企业,解决难题,确保减税降费红利落地。

  据统计,截至7月份,丽水经开区累计办理留抵退税金额达6.24亿元,惠及全区中小微企业712户次,助力企业“轻装前行”。

  “接下来,经开区将不断强化纳税信用评定结果增值应用,持续推进纳税信用体系建设,加快拓宽纳税信用的应用场景,让纳税信用助力企业‘诚’风破浪。”刘俊威说。

Copyright 2002-2021 lsnews.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丽水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3120180016 | 浙ICP备04000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3677号
主管单位: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丽水日报社
编辑部电话:0578-2127345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c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2127345 邮箱:2314875226@QQ.com
丽水日报社(丽水网)法律顾问:浙江博翔律师事务所王伟斌、蓝先锋、应相业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139号

2022-08-30 纳税信用可“变现” 守信企业尝“甜头”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327104.html 1 3 丽水经开区“政策+服务”组合拳助企纾困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