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丽水公安

庆元公安户籍窗口打造反诈宣传阵地

  通讯员 吴静薇

  “您好!趁您排队的时候,您来看看这张反诈宣传单,我给您讲几个最近发生的案例……您是否下载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在庆元县行政服务中心公安户籍窗口,民警对前来办事的群众开展反诈宣传。

  为切实增强群众识骗防骗能力,扩大反诈宣传覆盖面,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庆元公安户籍窗口充分利用窗口办事群众多、人员流量大的特点,在群众等待区开辟了“反诈宣传区”,把户籍窗口打造成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重要宣传阵地。宣传区里不仅有前沿新型诈骗防骗指南,还有警花小姐姐“一对一”式的防诈骗互动。

  “您看这些‘中大奖’‘投资理财’‘刷单兼职’都是最近高发的诈骗手段,您可千万得当心了。”“宣传单上的案例都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其实诈骗离我们很近,只有知道诈骗套路和原理,才能远离诈骗。”

  户籍民警抓住群众办理和咨询业务的有利时机,向办事群众介绍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的作案方式以及电信诈骗的种类、特点和危害性,并指引群众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醒群众加固心理防线。反诈宣传区开放两天以来,现场安装国家反诈APP100多人,发放宣传册110余份,现场讲解反诈知识150余人次。

Copyright 2002-2021 lsnews.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丽水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3120180016 | 浙ICP备04000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3677号
主管单位: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丽水日报社
编辑部电话:0578-2127345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c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2127345 邮箱:2314875226@QQ.com
丽水日报社(丽水网)法律顾问:浙江博翔律师事务所王伟斌、蓝先锋、应相业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139号

2022-08-27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326912.html 1 3 庆元公安户籍窗口打造反诈宣传阵地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