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丽水经开区品质文化生活圈 提升当地群众幸福感

  本报讯(记者 林坤伟 通讯员 朱雯莉)每天一大早,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南明山街道白岩村村民蓝满云都会在村里超马赛道上跑步。微风拂过超马赛道两旁田野,送出阵阵清香,让人倍感心情愉悦。“我们村的超马赛道风景格外漂亮,这里没比赛的时候就成了大家跑步健身的绝佳场所。”提到超马赛道,蓝满云脸上洋溢着幸福笑容。

  蓝满云口中所说的超马赛道就是白岩村“15分钟品质文化生活圈”的重要体现。今年以来,丽水经开区根据省、市“15分钟品质文化生活圈”建设工作部署要求,不断提升“圈内”服务质量。截至6月底,区内已基本建成南明山街道白岩村、绿谷社区2个不同主题的“15分钟品质文化生活圈”。

  “为了把优质的公共文化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经开区以文化惠民、文化乐民、文化富民为工作重点,通过激活基层原有公共文化设施潜能,积极对接上级资源,使更具活力的文化生活方式在村社各个角落‘生根发芽’。”丽水经开区社管局负责人邓伟娟说。

  以绿谷社区文化家园为中心,向外辐射1公里,东公园、水阁公园、云阁苑老年活动中心、张村健身区等活动场所,极大满足了群众多样文化服务需求。绿谷社区居民纷纷表示,如今社区内外,到处都有公益性质的文化活动场所,无论是休闲运动还是参加文娱活动都很方便。“我们现在的社区生活丰富、省心,不仅组织各种各样的文化活动,还开设了免费的中小学生暑期班,让孩子度过了一个既愉快又充实的暑假。”居民郑灿文说。

  白岩村“15分钟品质文化生活圈”也十分接地气。15分钟步行半径内,村民们可以去文化礼堂乘凉聊天,也可以去缤纷球场运动健身,或者去超马赛道晨练夜跑……不断完善的公共文化配套设施,正以更加合理的布局融入群众生活,成为白岩村村民茶余饭后、休闲娱乐的首选。

  当前,丽水经开区正加强推广包含品质文化设施、服务等相关信息的“15分钟品质文化生活圈”小程序应用。未来,不仅本地居民可以享受到高品质公共文化设施,从外地来丽水经开区工作、休闲旅游的人,也能迅速找到并共享高品质公共文化服务。

  “共同富裕离不开精神上的富裕。”邓伟娟表示,下步,丽水经开区将全面扎实推进“15分钟品质文化生活圈”建设,真正打通公共文化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为群众提供形式多样的公共文化服务,解锁更加丰富的文化生活新方式。

Copyright 2002-2021 lsnews.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丽水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3120180016 | 浙ICP备04000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3677号
主管单位: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丽水日报社
编辑部电话:0578-2127345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c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2127345 邮箱:2314875226@QQ.com
丽水日报社(丽水网)法律顾问:浙江博翔律师事务所王伟斌、蓝先锋、应相业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139号

2022-08-25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326486.html 1 3 丽水经开区品质文化生活圈 提升当地群众幸福感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