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提振发展信心 助力稳进提质

遂昌为各类市场主体“减负”4.3亿元

  本报讯(记者 钟根清 朱敏 通讯员 王泽)“针对我们面临的困境,县里一边出台全新的人才政策帮助我们招引人才,一边通过出台各项政策奖补共计160余万元,减免各项税费200余万元,缓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日前,浙江佳禾竹业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何生亮欣喜地说,今年企业销售额预计可达1.5亿元,同比增长25%。

  佳禾竹业公司的逆市上扬,得益于遂昌提供的一揽子助企纾困政策。今年以来,面对多重压力,当地突出帮扶企业科学施策、攻坚突破,有效建立了稳进提质的政策包、机制包和措施包,共计为各类市场主体减负4.3亿元,有力地盘活了经济发展动能。

  遂昌宏峰建材有限公司的制砂生产线正式投产仅一年左右,就已与中铁四局、十局、中交集团、上海建工等发达地区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实现年税收200万元以上,直接和间接就业50人以上,在当地经济发展中扮演着重要角色。然而,上半年以来,受疫情和高温天气影响,公司陷入了部分销路堵塞、生产效率提不上去的困境。

  “因为国内外疫情反复,我们的销路一直不是很稳定,加上我们又是家新公司,资金周转比较紧张。”该公司总经理巫兆元表示,正当企业一筹莫展时,县里各相关部门主动靠前服务,来企业走访调查、对接需求,帮助提供政策支持,为他们稳定了经营。

  “按照规定,公司可享受‘鼓励工业企业快上规奖励’20万元。”遂昌县经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走访调查,宏峰建材企业生产经营正常、财务数据真实、税款缴纳按时、没有环保风险隐患,而且即将达到上规标准。

  “这笔奖励以及今年将投入使用的光伏项目,对我们来说都是雪中送炭,这些体贴入微的服务让我们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巫兆元自信地表示。

  在用“真金白银”为实体经济助企纾困的同时,遂昌也多措并举推进税费红利精准“落袋”,实打实为企业减轻负担。

  一方面,严格落实“进度表”,按照“第一时间+顶格享受”的原则,制定落实措施,确保各项任务措施有序有效落到实处。另一方面,精准驱动“直通车”,通过浙江税务征纳沟通平台“一对一”推送个性化“政策礼包”,“点对点”开展辅导提醒,全面推行“自行判别、申报享受、资料留存备查”的便捷式享受机制,确保政策红利直达快享。

  “今年以来,我们积极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在企业劳动力成本、水电房租及能源消耗等更多市场成本方面予以减、免、缓缴等措施,增加企业资金流和现金流,从而稳住市场主体。”遂昌县经济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快生态工业和数字经济高质量绿色发展相关政策的落地落实,将更多涉企补助、补贴和奖励发放到企业手中,真正让企业得实惠,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助力经济稳进提质。

Copyright 2002-2021 lsnews.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丽水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3120180016 | 浙ICP备04000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3677号
主管单位: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丽水日报社
编辑部电话:0578-2127345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c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2127345 邮箱:2314875226@QQ.com
丽水日报社(丽水网)法律顾问:浙江博翔律师事务所王伟斌、蓝先锋、应相业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139号

2022-08-09 提振发展信心 助力稳进提质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324204.html 1 3 遂昌为各类市场主体“减负”4.3亿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