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我市开展“博聚浙西南·智汇共富路” 百名博士丽水行活动

  本报讯 (记者 郭真 通讯员 江涛)为深入贯彻人才强省、人才强市战略,推进省“万名博士集聚行动”,奋力打造“两山”发展人才创新创业高地,7月9日,我市举办了“博聚浙西南·智汇共富路”百名博士丽水行活动。省内外高校流动站负责人和国内外博士人才,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市、区)人力社保局分管领导,博士后人员,企业和乡镇负责人近200人出席活动。

  一直以来,我市坚持擦亮博士品牌,持续加大博士、博士后支持力度,大力实施博士后倍增提质增效工程,已建成国家级博士后工作站5家、省级博士后工作站57家,招收博士后人员90人。并且,连续第7年开展“百博入百企”“百博入乡镇”为一体的“双百”人才计划,累计选派406名博士专家到361家企业、39个乡镇挂职服务。带动经济效益68.59亿元。

  此次活动中,不仅为浙江创新汽车空调有限公司等13家博士后工作站授牌,并为11家首批优秀博士后工作站颁奖。此外,现场还举行了企业博士后揭榜领题活动以及2022年“百博入百企”“百博入乡镇”合作项目现场签约仪式。

  来自京都大学、澳大利亚斯文本科技大学、复旦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青年博士与我市企业还就技术需求、项目合作等进行了洽谈,并进行了对接。

  “今天我们邀请省内外高校流动站负责人和青年博士人才到丽水,不仅宣传丽水最美风光、最强政策、最好服务,也为丽水企业与各位博士人才搭建交流平台、创造合作机会,有力促进人才与产业深度融合,推动丽水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博士人才能够成为丽水发展“合伙人”,在绽放青春、成才圆梦同时,力争在破解关键技术难题、转化科技成果、培养技术人才、带动经济效益等方面实现双赢合作。

  会上还发布了人才新政,一条条涉及博士、博士后的人才新政彰显了丽水坚定不移地实施人才强市、科技兴市战略,以超常规力度推进“双招双引”战略性先导工程的决心和信心。

  据介绍,下一步,丽水将以博士后工作站和“双百”人才引领计划作为全市人才科技创新发展的双轮驱动助推器,持续加强高层次、战略型人才培养,助推交出“人才强市、科技兴市”战略的高分答卷,为打造共同富裕美好社会山区样板增添“博士元素”、贡献“博士力量”。

Copyright 2002-2021 lsnews.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丽水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3120180016 | 浙ICP备04000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3677号
主管单位: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丽水日报社
编辑部电话:0578-2127345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c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2127345 邮箱:2314875226@QQ.com
丽水日报社(丽水网)法律顾问:浙江博翔律师事务所王伟斌、蓝先锋、应相业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139号

2022-07-11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320157.html 1 3 我市开展“博聚浙西南·智汇共富路” 百名博士丽水行活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