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8090”后宣讲员挑大梁

丽水将省党代会精神送进“寻常百姓家”

  本报讯(记者 叶浩博 见习记者 叶辛)连日来,丽水市宣传战线第一时间组织“8090”后宣讲员,带着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走进基层,深入农村、社区、工厂开展宣讲活动,在党员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

  “村民们想要共同富裕,离不开学习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下面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青年宣讲员给大家讲一讲!”在莲都区碧湖镇九龙村文化礼堂,九龙村党支部书记刘远峰召集村民学习省党代会精神,并邀请丽水市文明办、莲都区委办、碧湖镇的“8090”后宣讲员前来宣讲。

  文化礼堂里挂满了九龙湿地公园的照片,萤火虫如梦似幻,美如星海。因为九龙村紧靠湿地公园,生态环境优越,近几年来生态旅游业发展迅猛。来自碧湖镇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的宣讲员陈也甜,用身边村民的致富故事,用碧湖镇的生态蝶变,深入浅出阐述省党代会精神。她的宣讲触动了村民的心。村民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学好省党代会精神,走好生态共富路,既保护好绿水青山的“颜值”,更要发挥好九龙村的生态价值优势。

  在莲都区丽阳社区的东苑小区党建广场上,来自莲都区委办的“80后”宣讲员杨曾这样说:“在我们浙江,为民办实事从来不是一句口号,而是实际行动。”杨曾从省党代会报告提及的要点,与丽水为民服务的教育、医疗、就业、社保等工作一一对应,款款道来,令人信服。最后,他结合中老年居民配合接种新冠疫苗的必要性,希望台下听众能尽早完成疫苗接种工作,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什么是共同富裕呢?共同富裕既包括物质上的富有,也包括精神上的富足。”“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年轻的宣讲员们把省党代会精神传递到社区、乡村和田间地头,让宣讲活动充满青春活力,宣讲内容深入人心。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第一时间宣传宣讲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家喻户晓、入脑入心、见事见行,引导带动全市上下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确保省党代会精神在丽水不折不扣落实落地,是宣讲员的职责使命。”丽水市委宣传部理论教育处处长周平表示,全市下一步将抽调更多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宣讲能力强的党员干部组成宣讲团,深入基层群众,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推动干部群众全面准确掌握省、市党代会精神,提高广大干部群众对党代会精神的知晓率和认同感。

Copyright 2002-2021 lsnews.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丽水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3120180016 | 浙ICP备04000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3677号
主管单位: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丽水日报社
编辑部电话:0578-2127345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c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2127345 邮箱:2314875226@QQ.com
丽水日报社(丽水网)法律顾问:浙江博翔律师事务所王伟斌、蓝先锋、应相业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139号

2022-06-27 “8090”后宣讲员挑大梁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318221.html 1 3 丽水将省党代会精神送进“寻常百姓家”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