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补助资金6400万元

龙泉给竹木产业转型“雪中送炭”

  本报讯(记者 叶浩博 叶炜婷 通讯员 金伟红 陈斯)“我们企业估计可以拿到200多万元的扶持资金,这可是疫情背景下的‘真金白银’啊!”浙江能福旅游用品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伟感动地对记者说。近日,龙泉涉企新政《关于推进竹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龙泉市林业发展和资源保护扶持政策》密集出台,共拿出6400万元推动竹木产业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龙泉有竹林面积61万亩,涉及林农19万余人,素有“中国特色竹乡”称号。为推进龙泉全市森林资源培育和资源保护,促进林业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让竹木产业成为超百亿元支柱产业,龙泉正式出台《龙泉市林业发展和资源保护扶持政策》《关于推进竹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分别补助总资金2900余万元与3500余万元,共计6400余万元。

  新政《关于推进竹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从“加强竹资源培育、鼓励企业做大做强、推动产业改造提升、强化市场拓展、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强化服务产业发展机制”六个方面进行扶持推动。配套出台的《龙泉市林业发展和资源保护扶持政策》,对龙泉全市“国土绿化美化、森林质量提升、森林文化创建、林下经济发展、林旅融合产业”等方面进行扶持,让政策更“接地气”。

  李伟表示,目前,能福旅游用品公司已经跟农村120家上游企业合作,现有7000万元的原材料都来自龙泉本地。下一步,该公司还将进一步和广大林农合作,在龙泉本地采购原材料一亿元以上。

  龙泉欣鑫竹木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提及新政策对企业发展的帮助支持,有着切身感受:“技改投入,政府给予15%、20%补助;企业发展贷款,政府贴息……真是一场及时雨!我们今年要购进大量新设备,但也担心影响企业正常运转,这笔会让企业在疫情背景下站稳脚跟,增强发展信心!”

  龙泉市林业局局长黄培松表示,下一步,该市将继续加快推动竹木加工产业向精深加工转型,全面打响“龙尚竹”等龙泉区域性竹产业公共品牌,为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贡献林业力量。

Copyright 2002-2021 lsnews.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丽水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3120180016 | 浙ICP备04000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3677号
主管单位: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丽水日报社
编辑部电话:0578-2127345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c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2127345 邮箱:2314875226@QQ.com
丽水日报社(丽水网)法律顾问:浙江博翔律师事务所王伟斌、蓝先锋、应相业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139号

2022-06-08 补助资金6400万元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315490.html 1 3 龙泉给竹木产业转型“雪中送炭”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