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不文明观展让博物馆“很受伤”

  本报讯(记者 徐小骏)端午假期,阴雨绵绵,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来逛博物馆。但记者在走访中,也发现了不少不文明现象。

  在丽水市博物馆秀山丽水——丽水自然生态馆内,通过大型丽水地貌彩色烤瓷、百山祖山地、瓯江湿地生态场景,以及生动形象的动植物标本展示,向观众描绘出秀山丽水自然生态的精美画卷。在一处仿真的山林前,一位小男孩认真看着里面的动植物,突然通过栏杆径自钻了进去,和里面的几只“野猪”来一场亲密接触,而他的家长正在一旁欣赏鱼类标本,完全没有察觉。直到保安的到来,才让小男孩走了出来。

  日前,“从宋朝出发——龙泉窑的前世今生”正在市博物馆临时展厅展出,展览通过“源起、蔚兴、辉煌、重塑”四个单元展示龙泉窑历史脉络。当几位家长正在欣赏瓷器,感悟中国博大精深的陶瓷文化时,两位小孩子突然跑到一旁的装饰物前,垫着脚想要把瓷瓶里的鲜花拿出来玩。

  “来观展的游客大都比较注意自己的个人行为,但也有个别小孩和老年人常会出现大声喧哗、不文明拍照、随手乱丢垃圾等行为。”市博物馆工作人员表示,博物馆是个安静严肃的地方,但光靠工作人员来维持秩序往往没有办法做到尽善尽美,希望游客还是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做到文明参观。

Copyright 2002-2021 lsnews.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丽水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3120180016 | 浙ICP备04000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3677号
主管单位: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丽水日报社
编辑部电话:0578-2127345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c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2127345 邮箱:2314875226@QQ.com
丽水日报社(丽水网)法律顾问:浙江博翔律师事务所王伟斌、蓝先锋、应相业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139号

2022-06-07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315357.html 1 3 不文明观展让博物馆“很受伤”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