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诗词歌咏庆端午 共富同心承乡愁

  本报讯(记者 蓝倞 郑佳仑 通讯员 吕露莹 徐倩)6月1日,为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由莲都区委统战部牵头,莲都区新联会古堰画乡分会民宿联盟、书画联盟、文创联盟的盟员们共50余人参加了“浙丽同心·寻美莲都”暨“端午粽叶飘香,清风促共富”诗词歌咏活动。

  活动在一曲《映山红》中拉开序幕,三大联盟准备了精彩纷呈的节目,有诗词朗诵,歌唱表演,还有古琴、箫等民族乐器表演,引来现场热烈掌声。最后一个节目,三大联盟的理事合作朗诵《诗意中国》,“从每一个普通中国人的笑容里,你都可以感受到中国的诗意,它是温馨的,闪烁着梦想的美丽”。

  端午包粽子也是传统,活动现场摆满了精心准备的粽叶、糯米、肉、笋衣,民宿联盟组织大家开始包粽子比赛。随着一声“开始”,十多位参赛选手开始卷粽叶、装糯米、填馅料、缠线,灵巧的双手包出了一个个饱满精致的粽子。

  现场一角展示了许多创意十足的布艺玩具、皮艺作品、木艺和香薰蜡烛等产品,这些文创产品在线上线下销售,受到顾客和游客的欢迎。

Copyright 2002-2021 lsnews.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丽水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3120180016 | 浙ICP备04000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3677号
主管单位: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丽水日报社
编辑部电话:0578-2127345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c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2127345 邮箱:2314875226@QQ.com
丽水日报社(丽水网)法律顾问:浙江博翔律师事务所王伟斌、蓝先锋、应相业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139号

2022-06-03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315186.html 1 3 诗词歌咏庆端午 共富同心承乡愁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