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青田华侨在海外掀起赛龙舟热潮

  本报讯(记者 徐小骏 通讯员 舒旭影)作为中国首个入选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节日,如今的端午节已走向世界各地。连日来,青田华侨华人在西班牙、匈牙利等多个国家和地区通过举办赛龙舟等活动,将过端午、划龙舟、舞龙舞狮等中国传统习俗带到海外。

  当地时间5月28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Badalona海港码头,一场端午龙舟文化节在此起彼伏的热烈掌声、喧天锣鼓声和舞狮表演中拉开序幕。活动现场,西班牙巴塞罗那青田同乡会龙舟队、西华龙舟俱乐部龙舟队、巴塞罗那中国退伍老兵联谊总会龙舟队以及Badalona市民组成的西班牙龙舟队分别进行了比赛。

  据悉,巴塞罗那西班牙端午龙舟文化节因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已经停办两年,此次重新举办,正是为了激发疫情期间华人与当地民众抗疫的团结向上精神。

  挥臂划桨、提桨破水……这几天,由匈牙利韦伦采市政府主办的“韦伦采端午龙舟文化节”已经进入倒计时阶段,匈牙利的华人们正在抓紧排练。训练当天,队员们个个铆足精神,备足力气,把训练当做真正的比赛来进行,他们在铿锵有力的鼓声下奋力下腰,动作整齐划一。训练结束后各方还认真切磋,相互学习,有效提升了龙舟比赛水平。

  “韦伦采端午龙舟文化节”将在当地时间6月4日举行。

Copyright 2002-2021 lsnews.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丽水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3120180016 | 浙ICP备04000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3677号
主管单位: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丽水日报社
编辑部电话:0578-2127345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c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2127345 邮箱:2314875226@QQ.com
丽水日报社(丽水网)法律顾问:浙江博翔律师事务所王伟斌、蓝先锋、应相业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139号

2022-06-03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315185.html 1 3 青田华侨在海外掀起赛龙舟热潮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