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历时109天实现重大进展

广芯微电子项目主体结构封顶

  本报讯(记者 林坤伟 通讯员 吴鹏鹏)5月31日,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浙江广芯微电子有限公司6英寸高端特色硅基晶圆代工项目(以下简称“广芯微电子项目”)封顶。

  广芯微电子项目属于半导体全产业链的核心环节——芯片制造,是丽水经开区第一个属于芯片制造环节的半导体产业项目,也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双招双引”战略性先导工程的重点项目和样板工程,日前正式纳入2022年浙江省重点建设项目计划。

  据悉,广芯微电子项目计划总投资约24亿元,占地面积148亩,于2月11日正式开工建设,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投资2.1亿元,在政企合力推动下,仅用109天,便实现总建筑面积4.56万平方米的项目主体结构封顶。该项目全部投产后,可实现年产折合6英寸240万片特色工艺硅基功率半导体晶圆及年产3.6万片第三代半导体碳化硅等晶圆的生产能力,年产值达30亿元。

  “没有丽水经开区的鼎力支持,就不会有广芯微电子的建设速度。”浙江广芯微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谢刚满怀深情地表示,在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给供应链体系造成巨大冲击情况下,还能有如此之快的建设速度,这得益于丽水经开区的“硬核”服务,为项目12月份投产提供了坚强保障。

  作为丽水经开区半导体全链条产业的一张“金名片”,经开区在广芯微电子项目落地之初便提出了一揽子落地保障方案,在用地用能、人才公寓、子女就学等方面予以全面保障。为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经开区组建工作专班,开展“中介跑单”帮办代办模式,畅通业务办理“加速通道”,提升项目审批效率,主动介入项目入园决策中,提前掌握项目信息,及时对接企业倒排开工计划。通过一系列“硬核”服务,经开区做足了要素保障文章,该项目建设跑出了“经开区速度”。

  广芯微电子项目封顶仪式上,浙江省机器人协会会长俞晴和谢刚共同为浙江广芯微电子有限公司“浙江省机器人协会半导体专业委员会”会员单位揭牌。俞晴表示,省机器人协会半导体专业委员会会员单位落户丽水经开区,既是对丽水经开区半导体全链条产业发展成绩的肯定,也是寄予厚望,希望丽水经开区在以广芯微电子为“链主”的半导体全产业链中实现更大的跃升。

  下一步,经开区将坚定厉行“丽水之干”,全力服务好、保障好广芯微电子等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如期竣工、提前投产。同时,经开区将持续以超常规力度实施“双招双引”战略性先导工程,深化与“链主”企业、龙头企业的全方位战略合作,在半导体全产业链布局上持续发力,进一步扩大“磁场效应”范围,推动半导体全链条产业集群化、特色化、高端化发展,最终形成“重大项目+产业链+现代集群+未来基地”的发展格局。

Copyright 2002-2021 lsnews.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丽水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3120180016 | 浙ICP备04000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3677号
主管单位: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丽水日报社
编辑部电话:0578-2127345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c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2127345 邮箱:2314875226@QQ.com
丽水日报社(丽水网)法律顾问:浙江博翔律师事务所王伟斌、蓝先锋、应相业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139号

2022-06-03 历时109天实现重大进展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315177.html 1 3 广芯微电子项目主体结构封顶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