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松阳茶 松阳香茶

  “走,到松阳‘吃’茶去!”

  松阳县有悠久的产茶历史和文化,早在三国时期就盛产茶叶。优越、独特的生态环境,温润适宜的气候条件为茶叶的生长提供了有力的条件。

  “松阳茶”“松阳香茶”属绿茶类,具有外形条索细紧显锋苗,色泽绿油润,香气清香持久,滋味鲜爽浓醇,汤色嫩绿清澈明亮,叶底嫩绿明亮匀整的品质特征。2008年3月,“松阳茶”被认定为地理标志保护产品,2015年,“松阳香茶”成功注册为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近年来,松阳着力以香茶生产的标准化,来保障其品质的统一和稳定,《松阳香茶》团体标准的正式实施,为“松阳香茶”生产企业提供了技术指导和参考依据。

  “松阳香茶”凭借其高品质、高性价比等优势成为最受消费者喜爱的优质绿茶之一,先后荣获2012“中绿杯”中国名优茶评比优质奖、2013、2018浙江绿茶博览会关于积极争取丽水全域为“龙井茶”处州产区的建议金奖、2017最受消费者喜爱的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

  松阳银猴

  松阳茶,品种多、产量大,连片的茶园一眼望不到边。

  “松阳银猴” 因条索卷曲多毫,形似猴爪,色如银而得名。其汤色嫩绿清澈,滋味鲜醇甘永,清香持久,有“仙茶”之美誉。2011年“松阳银猴”成功注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松阳银猴”品牌管理实行“母子商标”管理方式,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和企业子品牌共同推进,母品牌树产业形象,子品牌实现质量可追溯性,有效保障了松阳银猴茶的质量。“松阳银猴”茶屡获“中华文化名茶”“华东十大名茶”等称号。

  2020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估榜上,“松阳银猴”品牌价值再创新高,以24.7亿元的品牌价值居全市第一位,全省第七位,全国第三十四位。

  (丽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松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图片由松阳县市场监管局提供)

Copyright 2002-2021 lsnews.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丽水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3120180016 | 浙ICP备04000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3677号
主管单位: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丽水日报社
编辑部电话:0578-2127345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c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2127345 邮箱:2314875226@QQ.com
丽水日报社(丽水网)法律顾问:浙江博翔律师事务所王伟斌、蓝先锋、应相业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139号

2022-05-25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313910.html 1 3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