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永做“挺进师”建设新丽水

真情服务 助推新冠疫苗全民接种

  紫金街道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来抓。街道各社区、各村高度重视,真情服务,确保疫苗接种工作有序、高效推进。

  让更多60岁以上的老人接种新冠疫苗是进一步加厚筑牢群体免疫屏障的重要保障,为此紫金街道对辖区内60岁以上人群接种疫苗情况进行摸底,梳理出符合接种疫苗条件的老年人,通过上门解答疫苗知识,消除老年人的困扰,“不愿意沟通的、反复摇摆的,我们就不断上门宣传,告诉他们接种疫苗的重要性。”永晖社区党委书记陈晓丽说,工作人员会通过打电话、上门走访动员、赠送小礼品等方式,鼓励老人们接种疫苗。

  “我年龄大了,又不怎么走动,没有接种疫苗的必要。”“我身体不好啊,不能接。”众多老年人因为对新冠疫苗的不了解而有顾虑,全心全意的服务尤其重要。紫金街道贴心地为接种的老年人提供了“一条龙”服务,在排队、登记、接种、留观等每个环节都安排了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全程陪护。瀑泉村党支部书记涂超伟说:“瀑泉是紫金街道离城区最远的村,来回一趟要花2个小时左右,为了方便60周岁以上老人接种,村干部自发组建了接送队。”

  今年78岁的老张正是在社区工作人员多次上门宣传后,逐渐打消了顾虑,前不久,在街道工作人员的陪同下。他来到莲都区新冠疫苗方舱接种点,经过医生确认可以接种后,老人顺利完成新冠疫苗第一针的接种。“这样有接有送还是挺方便的,打了以后自己也挺安心的。”

Copyright 2002-2021 lsnews.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丽水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3120180016 | 浙ICP备04000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3677号
主管单位: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丽水日报社
编辑部电话:0578-2127345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c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2127345 邮箱:2314875226@QQ.com
丽水日报社(丽水网)法律顾问:浙江博翔律师事务所王伟斌、蓝先锋、应相业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139号

2022-04-29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310920.html 1 3 真情服务 助推新冠疫苗全民接种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