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丽水减税降费打出助企纾困“组合拳”

全市一季度减轻企业负担17.41亿元,惠及企业25.18万家(次)

  本报讯(记者 叶浩博 通讯员 李建敏 陈越)近日,我市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产业及惠民政策线上兑现相关事宜,并实行每周对县(市、区)政策梳理数、政策上线数、政策兑现资金占比公共预算率等指标的排名通报制度。据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一季度共减轻企业负担17.41亿元,惠及企业25.18万家(次),完成年度目标的24.9%,完成季度目标的116%,在全省位列第一。

  “感谢税务部门的‘退税红包’,为我们中小企业带来‘新鲜活水’,下一步,我们要投入更多资金用于新产品的研发和设计,加足马力抢占市场。”近日,浙江法林电器有限公司在收到增值税留抵退税款后,财务负责人金娜特意向莲都区税务局致电表示感谢。

  浙江法林电器有限公司是莲都一家生产家用清洁卫生电器的小型制造业企业。近年来,随着市场需求多元化、年轻化,该公司重研发、重设计、重投入,却受到新冠疫情冲击,资金难以回笼。一时间,现金流压力压得法林电器喘不过气。

  “退税多久能到账?”“财务报表需要带到税务局进行审核吗?”“税务部门需要上门核实吗?”“疫情防控应急响应期间处于‘三区’范围交通不便怎么办理?”……不仅是法林电器一家企业,丽水市税务部门经常会遇到各种中小企业申请退税犯难的情况。

  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丽水税务联合丽水市企业服务综合平台,通过纳税人学堂和企业码双渠道开展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系列线上直播培训,设计制作《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宣传手册、政策解读长图、动漫讲解小视频并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多种途径确保宣传无死角。此外,全市一季度28项组合式减税降费政策惠及对象19.01万户(人)次。

  除了税务政策外,丽水市迭代升级“丽水市产业及惠民政策兑现系统”,已累计上线惠企政策1321条,累计兑付资金5.95亿元。其中,2022年新增2.92亿元,政策兑现资金与公共预算占比为5.45%,截至目前,晾晒排名为全省第三。

  日前,丽水市委市政府还审议通过了《丽水市健全和完善精准服务企业工作机制的实施方案》,下一步将重点完善“健全实体化运作的组织体系、构建便捷的涉企信息直达渠道、建立快速的为企排忧解难机制、开展助力企业成长壮大专业化服务、建立健全服务企业工作督导评价体系”等五方面的工作机制,努力实现精准服务企业的提档升级。

Copyright 2002-2021 lsnews.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丽水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3120180016 | 浙ICP备04000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3677号
主管单位: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丽水日报社
编辑部电话:0578-2127345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c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2127345 邮箱:2314875226@QQ.com
丽水日报社(丽水网)法律顾问:浙江博翔律师事务所王伟斌、蓝先锋、应相业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139号

2022-04-19 全市一季度减轻企业负担17.41亿元,惠及企业25.18万家(次)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309585.html 1 3 丽水减税降费打出助企纾困“组合拳”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