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缙云党员干部带头织密“防疫网”

  本报讯(记者 姚驰 汪峰立)连日来,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缙云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志愿者闻令而动、积极响应,迅速投身疫情防控工作,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请党放心!抗疫有我!有我必胜!”近日一大早,缙云七里乡高铁西站服务点响起洪亮的宣誓,这是该服务点临时党支部成立的第一次宣誓,宣誓结束后,党支部成员佩戴着党徽,迅速回到各自的岗位上有序开展工作。

  引导群众保持安全距离、扫描“返乡码”……在高铁西站现场,党员志愿者不断重复提醒着旅客落实好个人防护措施,耐心解释防疫相关政策。七里乡党员志愿者林勇光告诉记者:“一天下来要站10多个小时,但是作为一名党员,冲锋在前、战斗在前是我的责任。”

  我是党员我带头,疫情防控当先锋。这样的场景正出现在缙云防疫攻坚战的角角落落。

  在前路乡,各村党支部结合主题党日志愿服务活动,为辖区高龄老人打通疫苗接种“暖心通道”,从家门口到接种点、从登记到接种,党员志愿者全程接送、全程服务,以暖心行动凝聚起干群抗疫向心力。

  疫情面前有党员,党员面前无困难。防控工作是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重大考验。疫情防控战一开始,缙云县及时发出了《关于在防疫大考面前检验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政治执行力的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全速行动起来,以最短时间把防控漏洞短板补齐补强、把各项防控举措落实下去,共克时艰,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记者了解到,缙云将进一步加强党建统领,在服务点、隔离点和专班团组等建立临时党组织,调配基层党员干部、医护人员、下沉干部、志愿者等组成战斗团队,动态优化调整人员力量,不断提升队伍战斗力。

Copyright 2002-2021 lsnews.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丽水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3120180016 | 浙ICP备04000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3677号
主管单位: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丽水日报社
编辑部电话:0578-2127345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c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2127345 邮箱:2314875226@QQ.com
丽水日报社(丽水网)法律顾问:浙江博翔律师事务所王伟斌、蓝先锋、应相业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139号

2022-03-29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306927.html 1 3 缙云党员干部带头织密“防疫网”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