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牢筑堡垒 践行初心

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本报记者 蓝倞 郑佳仑

  通讯员 张昆 易超婷 叶毅

  “你们家物资都准备起来没有?”“现在那边比较空,你们尽量早点去做核酸。”3月24日上午,在莲都区白云小区管控区内,来自该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党员干部正在挨家挨户上门通知住户进行核酸检测,详细了解管控区居民的生活需求,并向居民赠送防疫口罩等。连日来,我市党员干部志愿者下沉抗疫一线,积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引导、核查清点疫情防控物资、上门配送居民生活物资等工作,成为支援街道、社区的一支重要抗疫补给力量。

  “太谢谢你们了!”家住白云小区的廖女士是一位“准妈妈”,受疫情影响,她无法按时外出产检。得知消息后,白云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的家庭医生吴淑萍、钭晓珍紧急赶往廖女士家中,及时为其抽取血样并转送医院检验。莲都划定疫情防控“三区”后,白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员医护们组建了一支医疗应急小分队,日夜奔赴在服务保障特殊人群疫情防控期间生命健康的最前线。

  “你到时候打我这个号码就行……”从白云小区封锁开始,保障生活物资一直是重要工作。已退休的卢君红和黄激芬主动请缨愿意承担这一重任,他们连夜召集近20名党员志愿者,组建两支运送物资队伍,分头为“三区”居家隔离的居民采买生活必需品,运送生活物资。

  战疫前线,每个基层党支部都是一座坚强的战斗堡垒,每一名党员都是一面精神旗帜,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加坚定了身边人的战斗信心,党组织的精神感召如同磁石一般凝聚着周围抗疫“战士”的战斗力量。

  3月23日晚上8点,在白云街道疫情防控战时临时指挥部,街道和社区的工作人员还在紧张地部署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结束后,大家继续坚守在一线,有序开展“三区”居民情绪引导、电话咨询、政策解读等工作。

  “你们先去休息吧,我来最后收尾……”白云社区党委副书记陈京亚说出这句话时,声音尽显疲态,但即使如此,她还是坚守岗位。18日接到通知的陈京亚第一时间赶到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直到20日下午5时才第一次回家休息,连续奋战没有睡过整觉。当晚9点,她还在点位上清点医疗物资,为第二天的核酸检测做好准备。

  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自3月18日莲都区疫情发生以来,莲都区委组织部抽调60余名党员干部,成立11个重要点位临时党支部,形成“一办十六组”指挥长体系,将党建防疫力量及时覆盖到作战指挥部及新启用的6个隔离点。

  通过“区、街道、社区、小区、楼宇、门户”六级防控网格体系,莲都区以党员包户、党员责任区包干等形式,将点状分布的机关党组织、两新党组织有机地融入到城区所有网格中,将党员干部细分形成楼栋、家庭“包干组”,确保大规模排查和病毒核酸采样精准到位、不漏一人。

  万家灯火眠,疫情战线上的鼓声彻夜不歇。3200名党员干部、9000多名镇街村社工作人员奔赴一线,拉起了一条条警戒线、设好了一个个警示牌、运送了一批批防疫物资,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为疫情防控构筑起了一道严密防线。

Copyright 2002-2021 lsnews.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丽水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3120180016 | 浙ICP备04000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3677号
主管单位: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丽水日报社
编辑部电话:0578-2127345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c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2127345 邮箱:2314875226@QQ.com
丽水日报社(丽水网)法律顾问:浙江博翔律师事务所王伟斌、蓝先锋、应相业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139号

2022-03-25 牢筑堡垒 践行初心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306465.html 1 3 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