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数据资源集成利用 企业诉求一键办理

遂昌数字化驱动实现助企“码”上服务

  本报讯(记者 钟根清 朱敏 通讯员 雷晓云)日前,在浙江凯恩特种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驻企服务员赖兴鹏正和企业工作人员详细探讨人才诉求问题,一边认真聆听,一边整理记录,随即用手机扫描“企业码”,将问题进行提交。

  而在遂昌县经济商务局,工作人员高春正则忙着浏览当天驻企服务员的走访记录,身为企业码政务管理平台管理员的他,每天上班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企业码政务管理平台进行问题收集、整理,然后将问题分发到相关处理单位。

  “相比以往电话或是文件处理问题的方式,‘企业码’相当于‘日派送’,更为及时便捷。”高春表示,“企业码”也是一个隐形的绩效考核监督平台,驻企服务员每月一次的驻企走访服务也会在平台上实时记录。

  “问题直达相关职能部门,办事效率明显提高了!”浙江凯恩特种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傅伟林为“企业码”点赞道。平时企业反映诉求,传达到相关部门需要好几个流程,自从有了“企业码”,相关问题很快就能得到回复,办事效率明显提高了。

  傅伟林介绍,此前,公司水管压力偏低,在“企业码”反映诉求后,相关职能部门快速到达现场勘查,很快就把问题解决了,让企业切切实实感受到了数字化服务带来的便利。

  (下转第七版)

  (上接第一版)

  “企业码”是遂昌深化数字化改革、服务企业的重要平台。它以企业基础数据仓和涉企数据供应链为数据基础,围绕政策直达、公共服务、产业链合作等环节,通过多系统工作协同和数据资源集成利用,实现企业服务“最多跑一次”。

  通过充分运用“企业码”,全力打造“三服务”2.0版,构建了全天候、全方位、全覆盖、全流程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服务企业长效机制,形成了企业服务工作闭环的有效管理。

  目前,“企业码”的运用已实现企业诉求一键办理。今年以来,企业码政务管理平台共新增走访记录275条,提交企业诉求30余条,其中21条已成功办理答复,其余也正在办理中。

Copyright 2002-2021 lsnews.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丽水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3120180016 | 浙ICP备04000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3677号
主管单位: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丽水日报社
编辑部电话:0578-2127345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c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2127345 邮箱:2314875226@QQ.com
丽水日报社(丽水网)法律顾问:浙江博翔律师事务所王伟斌、蓝先锋、应相业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139号

2022-03-24 数据资源集成利用 企业诉求一键办理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306299.html 1 3 遂昌数字化驱动实现助企“码”上服务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