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2022年度丽水市“双招双引”专题培训吹响集结号——

“双招双引”:春风起 战鼓擂

  本报记者 叶浩博

  通讯员 周叶舟 祝卿甫

  全面落实市党代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双招双引”战略性先导工程,以高质量的招引,助力丽水建设共同富裕美好社会山区样板。3月9日,2022年度丽水市“双招双引”专题培训在市委党校举行。

  作为能力提升主体班次,本次培训特别邀请到了省市相关领域的专家为学员作专题辅导,既有宏观层面理论的深度解读、也有实操层面的业务实训,为我市高质量推进“双招双引”工作“把脉护航”。

  省政府特约研究员、省经信厅原一级巡视员凌云以“实施产业链提升工程、打造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主题,介绍我省实施产业链提升工程的工作背景、主要内容、突破性举措及下步思考,对我市招商引资特别是制造业项目招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市委政研室叶鑫壵主任从学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报告“主题、内容、八个必须坚持、三个跃迁”等十个方面问题,立体解读了市党代会报告精神,深度阐释了我市实施“双招双引”战略性先导工程的时代背景和战略意义。

  作为招商战线上的一名资深“老兵”,杭州市钱塘区商务局局长陈静现身说法,从政治、技巧、实战等方面,谈如何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并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

  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杭州分院办公室主任邵莹总结回顾了研究院招才引智工作的六个阶段的发展过程及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并结合招引案例,分享了工作的感悟和经验。

  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促进部部长应刚秋和党群工作部副部长汤颖菲结合各自工作岗位,介绍了开发区在基金招商和招才引智方面的经验做法。

  征旗猎猎,厉兵秣马。来自各地各部门各招引中心的培训学员,坚定“不干则已、干则必成”的态度决心,将学习培训当成招商引资大会战的练兵场,苦练内功、虚心向学,收获了丰富的政策理论知识和实战经验。

  来自龙泉经济合作交流中心的叶紫燕表示,龙泉汽配产业正面临着整体转型,从原有的售后市场,到主机配套市场转型升级。产业链的延链补链强链招商,就成为了重中之重。去年,龙泉引进了来自山东威海的科博乐新能源汽车热管理系统项目,就是一家引领龙泉汽车空调产业走进“总成时代”的企业。通过连日的学习,龙泉希望能引进更多像科博乐新能源这样的好项目,为龙泉带来更多的超百亿战略性支柱产业。

  (下转第四版)

Copyright 2002-2021 lsnews.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丽水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3120180016 | 浙ICP备04000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3677号
主管单位: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丽水日报社
编辑部电话:0578-2127345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c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2127345 邮箱:2314875226@QQ.com
丽水日报社(丽水网)法律顾问:浙江博翔律师事务所王伟斌、蓝先锋、应相业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139号

2022-03-13 2022年度丽水市“双招双引”专题培训吹响集结号——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304931.html 1 3 “双招双引”:春风起 战鼓擂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