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全市应急管理安全生产暨消防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本报讯 (记者 杨敏 通讯员 王俊波)3月9日,全市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视频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2021年,各地各部门合力推进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全市各类生产安全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前两年平均数分别下降29.17%、23.68%,未发生各类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自然灾害防范处置顺畅有序。全省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制考核排名第4、全省“安全生产管控力指数”排名第3。全市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责任体系更加严密、风险防控更加精准、基层基础更加夯实、整体智治更加高效,工作底气和自信进一步增强。

  会议指出,中央、省委、市委对应急和安全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事故灾害的不确定性给社会的安全稳定带来了新挑战,各地各部门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以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以安全之“稳”保障发展之“进”,特别是充分认清全市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领域还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会议强调,2022年,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扛起新使命、展现新担当,围绕安全生产领域“遏重大、防较大、降一般、保安全”和自然灾害领域“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总目标,有效防范较大事故和较大社会影响事故、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会议要求,要全面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责任体系,着力构建“全面覆盖、一贯到底”的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考核评价体系;要紧盯易发生群死群伤的重点领域,组织开展全周期、全领域、全覆盖安全生产问题隐患检查督查,打好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收官战”;要坚持“一个目标、三个不怕、四个宁可”理念,全力提升自然灾害防御能力和数字应急能力;要严格按照“全贯通、全灾种、全覆盖、全要素”的要求,深入推进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建设。

  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全市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结果及各县(市、区)安全生产事故情况;青田、遂昌和市市场监管局分别作交流发言。

Copyright 2002-2021 lsnews.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丽水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3120180016 | 浙ICP备04000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3677号
主管单位: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丽水日报社
编辑部电话:0578-2127345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c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2127345 邮箱:2314875226@QQ.com
丽水日报社(丽水网)法律顾问:浙江博翔律师事务所王伟斌、蓝先锋、应相业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139号

2022-03-10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304539.html 1 3 全市应急管理安全生产暨消防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