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奋力打造共同富裕 美好社会的山区教育样板

市教育局传达学习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

  本报讯(记者 曾翠 通讯员 谷俊豪)2月28日上午,丽水市教育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会议邀请了市第五次党代会代表、丽水中学教师作党代会精神解读,并就教育系统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专题部署。

  会议指出,党代会报告提出了为全面建设绿水青山与共同富裕相得益彰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丽水而不懈奋斗。教育各项工作要紧紧围绕“共同富裕”这个主题谋划开展。教育干部要高扬“丽水之干”的行动奋斗旗帜,奋力打造共同富裕美好社会的山区教育样板。

  会议要求,教育系统要学习宣传好党代会精神,广大干部教师要充分发挥带头引领作用,体现教育特色,结合教育工作实际把党代会精神融入到立德树人、五育并举各项活动和课堂教学中,形成学习宣传的高潮。要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立足工作职责,结合工作实际,在优质资源引进、扩大教育开放、增加学位供给、提升教育质量、培养高素质人才、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履好职尽好责。要以高质量的党建作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坚实保障,坚持政治引领、队伍建设、组织建设和清廉建设,把党代会精神和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一并学习落实。

  会议要求,教育局层面要抓住教师队伍建设这一核心和基础性工作,借智借力、引才育才。各职能处室要根据会议精神,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推进各项工作。教育干部要加强对接,主动服务,为教育发展做好保障。市直学校要找准定位,在全市同类学校中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Copyright 2002-2021 lsnews.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丽水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3120180016 | 浙ICP备04000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3677号
主管单位: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丽水日报社
编辑部电话:0578-2127345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c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2127345 邮箱:2314875226@QQ.com
丽水日报社(丽水网)法律顾问:浙江博翔律师事务所王伟斌、蓝先锋、应相业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139号

2022-03-10 市教育局传达学习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304538.html 1 3 奋力打造共同富裕 美好社会的山区教育样板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