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遂昌县大柘镇干部组团走进茶山、茶厂,打通服务茶农、茶商“最后一公里”——

“茶小二”助力春茶生产

  本报记者 钟根清 朱敏

  通讯员 雷晓云 华艳

  “一次就把所有审批手续都办齐,这下我可以安心收茶、做茶了!我要为‘茶小二’们点赞!”昨日,遂昌县大柘镇大田第二茶厂负责人程冬欣喜地说。

  春茶采摘高峰即将到来,大柘镇干部提前化身“茶小二”,组团走进茶山、茶厂,切实打通服务茶农、茶商“最后一公里”,得到一致好评。

  大柘是茶叶大镇,茶产业是大柘的主导产业之一,全镇拥有种植面积21000多亩,茶叶种植户4300多户,茶叶加工坊375家。

  今年,大柘镇在全县率先推出“茶小二”服务机制,通过“一对一”联系、“点对点”服务,全力帮助茶农茶商纾困解难,保障春茶高效生产。

  根据“茶小二”服务机制有关要求,全镇23名年轻干部分成6组,分片包干、责任到组,每组每周至少走访一次、办一件实事。

  “组团入户、入企服务,让我们和茶农、茶商近距离接触,能够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们觉得很有成就感。”大柘镇团委书记叶林华说。

  “茶小二”组团服务,不仅帮茶农解决了燃眉之急,更让不少茶农、茶商“一次都不跑”。茶农们遇到困难,直接打个电话,“茶小二”们就会上门服务。除了代办、跑腿,“茶小二”还利用精通互联网等优势,为茶农茶商们牵线搭桥。

  大柘镇黄垵村素云茶厂负责人何文平,今年想采购一台智能理条机,但因预算有限,一直没有选到合适的。联系黄垵村的“茶小二”得知这一情况后,积极留意设备消息,很快在微信群内看到有茶厂转让该设备。经过牵线联系,何文平在意向价格内买到了心仪的设备。

  自“茶小二”服务活动开展以来,镇年轻干部累计走访茶农茶商800余人次,协调解决问题60余件。

  “点对点”组团服务不仅帮助茶农茶商解决了困难,也让年轻干部在一线实践中成长。”大柘镇党委副书记蓝骁介绍,“茶小二”们将继续聚焦茶农难事,全力保障春茶生产,助力茶农更好地将茶叶这片“绿叶子”变成增收致富的“金叶子”。

Copyright 2002-2021 lsnews.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丽水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3120180016 | 浙ICP备04000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3677号
主管单位: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丽水日报社
编辑部电话:0578-2127345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c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2127345 邮箱:2314875226@QQ.com
丽水日报社(丽水网)法律顾问:浙江博翔律师事务所王伟斌、蓝先锋、应相业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139号

2022-03-10 遂昌县大柘镇干部组团走进茶山、茶厂,打通服务茶农、茶商“最后一公里”——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304537.html 1 3 “茶小二”助力春茶生产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