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以奋力一搏实现惊人一跃

  丽水市委常委、莲都区委书记 张壮雄

  春风送暖,未来已来。市委胡海峰书记在市第五次党代会所作的报告,举旗定向、催人奋进。从忠诚使命到奋斗实干,莲都区都需要来一场轰轰烈烈的破冰行动。

  “透视”报告内涵,明方向要学深悟透。细细研读,报告确立的未来工作主题,向全市上下发出启航新征程的动员令,反映着民心、凝聚着共识、昭示着期待;提炼形成的“八个必须坚持”,是源于实践的理论结晶,是直指发展的科学教材,是指引未来的行动指南,具有超越时空的价值和生命力;提出的“五个新丽水”和远景目标,体现了继承性与创新性、宏观性与微观性、理论性与实践性的有机统一,为丽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了最系统、最创新、最深刻的解答和阐述。我们感悟,“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解放思想永远在路上,唯有学深悟透和正确打开报告这本通往未来的说明书,才能汇聚起加快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磅礴伟力。

  “凝视”前进方向,勇担当需奋斗实干。方向明则思路清,目标明则步履坚。立足新阶段,我们将围绕市委“建设浙西南中心城市、打造全省新发展格局中的新增长极”的使命要求,切实担当首位责任,创造首位成绩。战略部署上,聚焦“百万级人口现代化城市”长远目标,率先破冰、争先快进,成为全省共同富裕的先行示范;战术策略上,聚神“谋好‘三人行’、念好‘三业经’、唱好‘三城记’”,把城市发展的底层逻辑从“产城人”转变为“人产城”,加快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战役安排上,聚力数字赋能、空间聚合、要素保障、工业跃迁、创新引领、全域美丽、服务优享、城市更新等“八大行动”,以干图强、以干得助,加快碧湖新城发展豹变。我们相信,“战略、战术、战役”一体推进,必将有力推动“规划图”变成“作战图”,进而变成“实景图”。

  “俯视”脚下道路,走前列是责任使然。首位之区,当有首位担当。我们将秉持“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的精气神,大力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坚毅笃行“丽水之干”,全方位重塑组织新形态、干部好状态,让党旗始终在一线高高飘扬。既要注重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激发奋斗实干的“气”和“劲”,又要引导干部增强“识势”之明、提高“求是”之能、掌握“干事”之道,用尽全力跳起来摘桃子;既要加强全覆盖、穿透式数字化考评,有效调动干部的主观能动性、工作积极性,又要用好晾晒比拼机制,同台晾晒、实绩比拼,把你追我赶的节奏拉起来。如此,才能拼出争先进位的“成绩单”。

  风正好扬帆,奋斗正当时。我们定将以永做新时代“挺进师”的奋进姿态,时刻准备付出更为艰苦更加艰巨的努力,经大风浪、搏大跨越、乘大趋势、敢大挺进,为全市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Copyright 2002-2021 lsnews.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丽水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3120180016 | 浙ICP备04000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3677号
主管单位: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丽水日报社
编辑部电话:0578-2127345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c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2127345 邮箱:2314875226@QQ.com
丽水日报社(丽水网)法律顾问:浙江博翔律师事务所王伟斌、蓝先锋、应相业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139号

2022-03-10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304535.html 1 3 以奋力一搏实现惊人一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