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市区智能果蔬无人售卖机助力“共富”

  本报讯(记者 杨敏 郑佳仑 通讯员 林晓莹)新鲜蔬菜一应俱全,同时配备自动称重、无感支付功能等辅助设施。昨天上午,家住市区欣苑小区的留阿姨,体验了“浙丽销智能化果蔬生鲜无人售卖机”带来的服务之后,认为“菜价便宜、销售便捷”。

  欣苑小区的这台“浙丽销智能化果蔬生鲜无人售卖机”,与市面上大部分自提柜基本相同,消费者只需拿出手机用微信扫描售卖机上的二维码,手机便会跳出一份“商品列表”,点击开门,无人售卖机的柜门就会打开,拿出需要的食材后,手机将自动提示该份商品的重量和售价。关上柜门后,便进入结算流程,手机提示订单金额,完成支付即可。

  “这些新鲜果蔬有很大一部分采购自山区的农户家中,可以帮助他们增加收入,再平价销售给小区居民提供便利和实惠,一举两得。”莲都区供销社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促进山区农民共同富裕,进一步完善流动供销致富车销售渠道,让小区居民拥有一个更加安全、便捷、平价的购物点,莲都区供销社推出浙丽销智能化果蔬生鲜无人售卖机进小区,接下来将进一步拓宽本地农产品采购渠道和种类,让小区居民真正实现家门口就能买到新鲜蔬菜。”

  “我年纪大了,腿脚不方便,现在可以在家门口买菜,真的要感谢政府。”今年80岁的吴老太激动地说,平时都是儿子买一些菜送上门,现在有了这个,自己也可以买菜了。

  据统计,这款“无人售卖机”首期在市区欣苑小区、永辉新村投入使用后,颇受居民欢迎,已经为370多位居民带来便利,目前,累计销售金额已达6000多元。

  莲都区供销社还将根据小区居民的需求,定期对果蔬生鲜无人售卖机里的产品进行迭代更换,推进无人售卖机进小区,拓展农副产品的销售渠道,为丽水市区群众提供更健康、更舒适的生活服务。

Copyright 2002-2021 lsnews.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丽水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3120180016 | 浙ICP备04000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3677号
主管单位: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丽水日报社
编辑部电话:0578-2127345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c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2127345 邮箱:2314875226@QQ.com
丽水日报社(丽水网)法律顾问:浙江博翔律师事务所王伟斌、蓝先锋、应相业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139号

2022-02-11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300749.html 1 3 市区智能果蔬无人售卖机助力“共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