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松阳春节假期“就地旅游”受热捧

  本报讯(记者 麻萌楠 通讯员 叶梦雨 杨益达)春节期间,松阳县许多景区、乡村旅游点迎来客流高峰,许多市民选择携带家人就近观山水、赏风景,度过惬意的假期,“就地旅游”受热捧。

  在松阳县双童山景区,处处都是欢乐祥和的喜庆氛围。春节期间,景区新增了网红多人秋千、太空穿梭等12项儿童娱乐项目,同时开展礼品派送、红丝带祈福等活动,让游客们更好地感受节日氛围。“这里的景色、环境都很好,很适合拍照发朋友圈,还有很多小朋友玩的项目,我们一家人玩得非常开心。”游客朱春芬在体验了景区各项娱乐项目后开心地说。

  受疫情影响,为提倡就地过年,松阳县还向松阳本地市民、留丽过年的市外人员推出免费入园的暖心举措,并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严格执行对入园游客进行测温,查验健康码、行程卡等举措,应对好假期客流高峰。双童山景区营销总监叶月卿说:“正月初五天气难得放晴,我们迎来了今年的客流高峰,入园人数达到了三千多人以上。”

  在四都乡平田村、陈家铺村等地,同样是游人如织,降温降雪造就的雾凇奇观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拍照留念。游客丁强说:“平常在城里看不到这样原生态的村落,这里的风景确实很美,银装素裹,又有这么漂亮的雾凇,田园松阳的美景名不虚传。”

  据统计,春节假期期间,松阳重点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6.11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19.35万元;4A级以上景区接待游客3.8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95.36万元,较上年分别增长5.7%和59%;松阴溪景区和双童山景区分列景区游客接待量第一和第二,分别为1.01万人次和0.93万人次。

Copyright 2002-2021 lsnews.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丽水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3120180016 | 浙ICP备04000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3677号
主管单位: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丽水日报社
编辑部电话:0578-2127345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c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2127345 邮箱:2314875226@QQ.com
丽水日报社(丽水网)法律顾问:浙江博翔律师事务所王伟斌、蓝先锋、应相业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139号

2022-02-11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300747.html 1 3 松阳春节假期“就地旅游”受热捧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