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让“躺平者”躺不住

  农历正月初八,景宁畲族自治县在全县工作会议上,聚焦项目建设、数字化领域、基层乡镇等新时代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评选发布了第一批“奋斗者”和“躺平者”。(详见本报2月9日一版《景宁奖励先进鞭笞落后倡导大干快上之风》)

  锦上添花易,刮骨疗伤难。评选“奋斗者”和“躺平者”,旗帜鲜明地释放出了坚定厉行“丽水之干”的强烈信号。让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的干部获得奖励,让得过且过、不思进取的干部受到鞭策,通过正面引领和反面警示双轮驱动、双向发力,推动各级干部奋力奔跑在加快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的征程上。

  干部干部,干字当头。干事担当是干部的职责所在。然而,现实中仍有少数干部不主动担当作为,把得过且过的消极心态用于工作中,面对任务左躲右闪,放弃努力、放弃斗志、放弃奋斗,直接“躺平”,被群众称为“躺平式干部”。“不喊号子不拉纤,撸起袖子一边看”“见到工作两手一摊,碰到问题两眼一黑”“但求不出事,宁愿不做事”……这种现象虽不是主流,但影响恶劣,长此以往,必然会滋生不正之风,不但损害群众利益,影响干部队伍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还会拖经济社会发展的“后腿”,错失发展良机。因此,对于放弃干事创业选择“一躺到底”的干部绝不能听之任之,必须对此予以高度重视。干多干少不一样,干好干坏大不同。在大会上把“躺平者”“晒”出来,就是要挤压懒政惰政的生存空间,让“躺平者”躺不住,使广大干部产生危机感,从而激发积极性和潜能,倒逼转变工作态度、提升工作能力,真正把责任扛在肩上。

  有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就有什么样的作风和面貌;有什么样的奋斗姿态,就有什么样的事业和成就。当前,我们已站上建设共同富裕美好社会山区样板的跑道,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崭新时代征程,尽管近年来我市的发展态势澎湃向好,发展机遇前所未有,但区域发展的基础仍然薄弱,发展任务依然艰巨。挑战不会自动消失,机遇也不会自动转化为发展成果,担当起全面建设符合丽水实际、具有山区特点的现代化重任,特别需要持续昂扬“丽水之干”的精气神,最应摒弃“躺平”心态。

  只有奋斗的精彩,没有躺赢的侥幸。新春已至,万物萌发,拼搏奋进正当时。让我们拿出“作示范”的担当、“勇争先”的气魄,增强“用尽全力跳起来摘桃子”的意识,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奋斗精神,争当共富路上的奋斗者,大踏步走向壮阔的未来。

  (孙玮)

Copyright 2002-2021 lsnews.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丽水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3120180016 | 浙ICP备04000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3677号
主管单位: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丽水日报社
编辑部电话:0578-2127345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c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2127345 邮箱:2314875226@QQ.com
丽水日报社(丽水网)法律顾问:浙江博翔律师事务所王伟斌、蓝先锋、应相业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139号

2022-02-11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300733.html 1 3 让“躺平者”躺不住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