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我市开展春节期间 正风肃纪“月亮”行动

  本报讯(记者 曾翠 见习记者 江敏 通讯员 傅敏)“节点”就是“考点”,作风就是宣言。春节前后往往是人情往来的高峰期,也是“四风”问题易发期。为进一步推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营造风清气正良好节日氛围,连日来,市纪委市监委在全市深入开展2022年第一轮正风肃纪“月亮”行动,针对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以及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值班情况等方面强化监督检查,严防“四风”问题反弹。

  “是否有机关单位在这购买过烟酒礼盒?”“请将税务发票系统打开给我们看一下。”……市纪委市监委联合市场监管、税务等部门,成立市区检查组,率先对城区及周边农家乐、餐厅、超市、农特产品店、烟酒店、海鲜行、水果店等重点场所开展检查。在某土特产店,检查组人员向负责人了解销售及预定情况,仔细核对开票系统,对有疑点的票据当场拍照记录。

  监督抹不开情面、执纪放不开手脚,监督检查存在“盲区”……为有效破解上述问题,本轮行动重点采取市区联动检查、县域“推磨式”检查的模式,即市本级和莲都区成立市区检查组,对市区开展联合检查;其余8县(市)两两组合成立4个检查组,对其他县(市)开展“推磨式”检查。“通过‘推磨式’交叉互查,不打招呼、直奔现场开展突击式集中检查,有效避免了人情干扰,有力提升了监督质效。”市纪委市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

  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市纪委市监委已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通过调研走访、约谈提醒、提出建议等多种方式推动各级党组织主动履职尽责。春节期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还将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通过高频率的明察暗访、突击检查等多种方式,始终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有效传导压力,压实工作责任。

  “正风肃纪不仅仅是抓早抓小发现问题,更重要的是释放对节日期间顶风违纪问题严抓重处、绝不姑息的强烈信号。”市纪委市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步将针对发现的问题作进一步核实,对违纪违规问题坚持从严从快处理,对典型问题坚决通报曝光,以“零容忍”的态度巩固作风建设成果。

  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到过节不忘责任、过节不忘防控、过节不忘纪律,远离“节日病”,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

Copyright 2002-2021 lsnews.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丽水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3120180016 | 浙ICP备04000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3677号
主管单位: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丽水日报社
编辑部电话:0578-2127345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c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2127345 邮箱:2314875226@QQ.com
丽水日报社(丽水网)法律顾问:浙江博翔律师事务所王伟斌、蓝先锋、应相业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139号

2022-01-25 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299100.html 1 3 我市开展春节期间 正风肃纪“月亮”行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