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3天“让”地40亩

隆宫乡“快收”土地助企开门红

  本报讯(记者 杨敏 见习记者 吴怡庆 通讯员 林志杰 李伟杰)“我是从丽水赶回来签订协议的,园区为村里老百姓增收做了很多好事,对于新增用地征收,我举双手赞成。”近日,庆元隆宫乡中村村民泮廷武在协议上签了名之后,说了这样一番话。

  这意味着,涉及该村31户、40余亩土地的隆宫双枪小微园毛竹堆场政策处理工作全面完成。隆宫双枪小微园占地53亩,是双枪旗下最大的竹原料生产加工基地,日加工消耗800吨原竹,年产值可达1.5亿元。

  “园区虽然投入运营,但毛竹的堆放场地却成了我们企业最大的问题,园区内可堆放的场地几乎没有,极大影响了企业的投产运营。”1月1日双枪小微园开业当天,企业负责人郑承烈便提出了这样的诉求。

  企业有需求,隆宫见行动。乡党委政府第一时间与企业负责人到相关地块实地查看,并主动和双枪集团总部对接,进一步明确意向地块、需求面积等,尽全力组织专班集中攻坚,不遗余力助力企业开门红。

  1月7日晚,在双枪公司确定所需地块和面积之后,隆宫乡立即成立乡、村两级政策处理专班。“专班会上提出要一个星期完成双枪所需地块的政策处理,说实话,这么紧的时间要完成任务,压力蛮大的。”回想起专班会,中村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刘春华仍感压力颇大。

  会议一结束,专班工作人员一刻不停歇,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马上就组织村两委、党员按照包户到人开展工作。功夫不负有心人,工作推进速度比预想中更快。

  “我们将继续扎实开展好‘助企开门红’活动,全力当好‘店小二’,服务好入园企业,助力‘共富’。”隆宫乡党委书记姚德飞表示。

Copyright 2002-2021 lsnews.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丽水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3120180016 | 浙ICP备04000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3677号
主管单位: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丽水日报社
编辑部电话:0578-2127345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c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2127345 邮箱:2314875226@QQ.com
丽水日报社(丽水网)法律顾问:浙江博翔律师事务所王伟斌、蓝先锋、应相业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139号

2022-01-24 3天“让”地40亩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298973.html 1 3 隆宫乡“快收”土地助企开门红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