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织密织紧疫情防控网

松阳扎实做好返乡人员摸排登记工作

  本报讯(记者 麻萌楠 通讯员 翁恺科 吴琳璐)临近春节,在外务工、学生返乡人员逐渐增多。为守好基层疫情防控主阵地,连日来,松阳县各乡镇(街道)扎实做好返乡人员摸排登记工作,织密织紧疫情防控网。

  “现在需要登记你个人的疫情防控相关信息,健康码、行程卡先出示一下……” 近日一大早,在赤寿乡叶川头村,乡、村干部一同来到返乡大学生家中开展摸排登记工作。为更好掌握村内返乡人员情况,村里还专门组建了微信群,引导返乡人员提前进行返松信息表填报,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村里网格员叶红萍说:“村里返乡人员在回来之前都会提早进行上报,村民们都十分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连日来,西屏街道工作人员也正对大数据排查出的返乡重点人员进行电话初步核查,遇到电话联系不上的情况,街道立即组织社区网格员上门核查。在通过人员排查后,经过街道的统一研判,需要管控及日常健康监测的返乡人员,街道还会组织社区网格员、社区干部以及社区医生上门进行反馈;需要居家健康观察的人员要求则更加严格,会有专门的社区医生还有社区干部、网格员上门进行核酸采集。

  据了解,今年1月以来,松阳县各乡镇(街道)共自主排摸中高风险地区及重点地区返松人员150人,目前均已接受健康管理。

Copyright 2002-2021 lsnews.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丽水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3120180016 | 浙ICP备04000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3677号
主管单位: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丽水日报社
编辑部电话:0578-2127345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c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2127345 邮箱:2314875226@QQ.com
丽水日报社(丽水网)法律顾问:浙江博翔律师事务所王伟斌、蓝先锋、应相业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139号

2022-01-24 织密织紧疫情防控网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298969.html 1 3 松阳扎实做好返乡人员摸排登记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