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青田各地开展核酸筛查演练 筑牢疫情防线

  本报讯(记者 徐小骏 通讯员 舒旭影 林伟 吴洋)“请大家戴好口罩,排队站在场地上拉好的线圈内……”近日,青田县山口镇大田村的村民陆续来到村委大楼前参加核酸检测。演练现场分为入口测温、信息录入、秩序引导、消杀及医废处置、后勤保障等多个工作组,各小组密切配合。

  在现场,只见“全副武装”的工作人员按照规范对受检者进行咽拭子采样。与此同时,针对高龄老人、幼儿等特殊人群,山口镇也安排医护人员主动上门采样,当天共有54名常住村民参加了核酸检测应急演练。而在随后的一天,镇里还对其余各村分别进行演练,为应对全员核酸筛查采样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春节临近,正是外出务工人员和离校学生密集返乡的高峰期,为进一步提高防控应急处理能力,连日来,青田各乡镇(街道)积极开展大规模核酸筛查演练活动。

  高湖镇将全流程点验活动设在东三村,整个演练过程有条不紊,顺利进行,1个多小时便完成采样800人次。该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还对点验过程中出现的不足之处进行逐一点评复盘,对其余9个行政村进行逐村点验,找问题补漏洞,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和防控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我们在全县各乡镇(街道)举办核酸检测的点验工作,主要是应对以后假如出现新冠肺炎疫情的时候,各个乡镇(街道)能够快速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包括前期的应对、处置和人员的调配、网格化的管理、样本的转运,以及特殊情况的处置。”青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人员表示,接下来,还会不定期开展疫情防控相关演练工作,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防护网”。

  据了解,截至目前,青田全县32个乡镇(街道)已完成本辖区内各点位大规模核酸筛查的点验,切实提升镇村两级核酸检测组织动员、信息反馈能力,为全县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Copyright 2002-2021 lsnews.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丽水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3120180016 | 浙ICP备04000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3677号
主管单位: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丽水日报社
编辑部电话:0578-2127345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c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2127345 邮箱:2314875226@QQ.com
丽水日报社(丽水网)法律顾问:浙江博翔律师事务所王伟斌、蓝先锋、应相业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139号

2022-01-24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298968.html 1 3 青田各地开展核酸筛查演练 筑牢疫情防线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