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浙高运丽水技研中心技术 荣获中国公路学会科学技术奖

  本报讯(记者 钟根清 通讯员 刘松荣 谢莉莉)近日,从浙江交通集团浙高运丽水技研中心传来喜讯,“公路隧道生态节能与安全主动防控关键技术”荣获2021年度中国公路学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中国公路学会科学技术奖成立于2002年,由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设立的社会科技奖项,是面向全国公路交通行业的权威科技奖项,在交通行业中具有较大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随着智慧城市建设的深入,智慧高速作为重要组成部分在公路交通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研发推广隧道生态节能与主动防控技术及系统势在必行。

  “公路隧道生态节能与安全主动防控关键技术”从研发隧道生态节能与安全主动管控系统入手,运用洞外生态减光棚、隧道照明智能调光、隧道光伏市电互补供电、隧道照明能耗监测、车辆测温、雷达、视频等技术,建立综合的公路隧道生态节能与安全主动防控系统。

  该项目成果的研发推广,可大幅度提高隧道行车安全,提升照明节能改造的节能空间和效率,推动节能改造的进展,具有广阔的产业化前景。

  洞口搭个棚不仅能省电还提升行车舒适度;安装一条会跑的降速灯让你不知不觉稳住了车速降低隧道行车风险;装上一对风扇,就能让机器“天热用空调,天凉用风扇”……

  近年来,浙江交通集团浙高运丽水技研中心的科研人员通过对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新材料的研究运用,不断突破高速公路隧道管理节能瓶颈,实现一次又一次跨越的结晶。从电感镇流器和电子镇流器,从高压钠灯到无极灯再到LED灯,从交流供电到直流供电,从定时控制到调光控制,一步一个脚印地书写着节能答卷。

Copyright 2002-2021 lsnews.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丽水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3120180016 | 浙ICP备04000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3677号
主管单位: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丽水日报社
编辑部电话:0578-2127345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c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2127345 邮箱:2314875226@QQ.com
丽水日报社(丽水网)法律顾问:浙江博翔律师事务所王伟斌、蓝先锋、应相业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139号

2022-01-24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298965.html 1 3 浙高运丽水技研中心技术 荣获中国公路学会科学技术奖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