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以“声”铭史 接续奋斗

龙泉借经典影片配音 讲述百年党史

  本报讯(记者 徐小骏 通讯员 吴秀华 叶萍 王亚成)“共产党员的意志是钢铁!”“为了新中国,前进!”“我们一定会胜利的!”近日,在由龙泉市委宣传部、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致敬革命英雄·传承红色基因”红色革命经典影片配音大赛优秀作品展演活动上,伴随着一幕幕经典影视作品在屏幕上流转,选手们声情并茂地演绎着影视角色的声音,对白抑扬顿挫、铿锵有力,引领着台下观众仿佛重回烽火硝烟弥漫的战争年代。

  今年以来,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龙泉积极探索新时代党员群众教育新路径,策划了重温经典、以声铭史红色革命经典影片配音大赛,此次参加现场展演的就是其中18个优秀作品。“这是我第一次接触专业配音,在挑选配音片段过程中,我发现女性在保家卫国过程中也是非常重要的一支力量,所以我特意选取了非常有代表性的《巾帼》片段,通过反复揣摩角色的思想,来展现女性革命者的风采。”来自浙江龙泉经济开发区的配音选手周郑想表示。

  “六中全会公报指出,‘党领导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今天,我在现场聆听了《闪闪红星》《八女投江》《烈火中永生》这一系列红色影视的配音片断,对‘浴血奋战、百折不挠’两个词的理解更加深刻了。”观众徐菊霞坦言,红色影片配音作品展演不仅仅是一场展示选手语言技能的视听盛宴,更是一场宣讲六中全会精神、坚定共产党员初心使命的公开课。

  龙泉市党史学教办负责人也表示,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就是让参赛人员在重温经典中得到心灵的洗礼和精神的升华,传承好红色基因。同时也希望通过优秀作品的传播,引导和动员全市人民学习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厚植爱党爱国情感,凝聚成推动龙泉复兴的行动伟力。

Copyright 2002-2021 lsnews.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丽水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3120180016 | 浙ICP备04000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3677号
主管单位: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丽水日报社
编辑部电话:0578-2127345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c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2127345 邮箱:2314875226@QQ.com
丽水日报社(丽水网)法律顾问:浙江博翔律师事务所王伟斌、蓝先锋、应相业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139号

2022-01-11 以“声”铭史 接续奋斗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296922.html 1 3 龙泉借经典影片配音 讲述百年党史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