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保驾护航

丽水市退役军人学院挂牌成立

  本报讯(记者 麻萌楠 见习记者 叶辛 通讯员 梁翼飞)12月17日下午,丽水市退役军人学院成立仪式在丽水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将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供一个优质高效的服务平台。

  退役军人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是一件民生大事。今年,在全市各相关部门的鼎力支持下,丽水市退役军人学院从场地筛选到师资配置,从初步谋划到正式挂牌,历经了将近6个月的时间。丽水市退役军人学院的正式成立,标志着我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就业创业工作迈入了新的阶段。

  据介绍,学院成立后,对于自主就业的退役军人,将结合市场需求和退役军人职业技能提升需要,定期开展“订单式”“定向式”职业技能培训,帮助他们取得技能证书、学历证书以及特殊工种上岗证书等“三证”,并通过就业导师开展“一对一”帮扶,建立科学的职业发展规划,帮助其快速适应工作岗位,实现成长提升。

  对于自主创业的退役军人,学院将通过创业导师进行科学规范的创业引导,依托特色小镇、众创空间、小微企业园区、创业孵化基地等,开展培训、实训、孵化、服务相结合的“一条龙”创业服务,帮助他们实现“从军人到企业家”的转变。

  “退役军人学院是为退役军人专门设置的‘加油站’。希望通过学院的教育培训,帮助他们尽快熟悉地方工作生活模式,掌握就业技术和创业能力,迈好工作转轨、事业转型、人生转段的关键一步,更快融入社会、更好发挥作用,为丽水加快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美好社会山区样板贡献退役军人的力量。”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现场还举行了全省首批退役军人创业就业基地、全省首批退役军人创业就业导师、市本级退役军人培训机构、丽水职业技术学院退役军人服务站等授牌仪式,丽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还与丽水职业技术学院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Copyright 2002-2021 lsnews.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丽水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3120180016 | 浙ICP备04000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3677号
主管单位: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丽水日报社
编辑部电话:0578-2127345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c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2127345 邮箱:2314875226@QQ.com
丽水日报社(丽水网)法律顾问:浙江博翔律师事务所王伟斌、蓝先锋、应相业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139号

2021-12-21 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保驾护航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294400.html 1 3 丽水市退役军人学院挂牌成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