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7大核心区块串点成线 30个重点项目齐头并进

丽水打造区域绿色科技创新增长极

  本报讯(记者 徐小骏 通讯员 舒康)自项目开工以来,位于丽水经开区的浙西南科技创新产业园建设现场,吊车林立、机械轰鸣,一派繁忙景象。作为2021年浙江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的特色项目、丽水浙西南科创中心的核心和龙头,该项目建成后将着力引进高水平高校、科研院所、实验室等,为产业创新发展赋能;引进五大产业科技型企业总部、研发总部、世界500强及产业链头部企业、科技金融机构等,助推经开区产业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

  为进一步开辟高质量绿色发展新路,近年来,丽水全面厉行“丽水之干”,始终把“创新引领”作为全面打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通道的金钥匙,坚持全区域布局和全链条推进,遵循“产学研用金,才政介美云”十联动生态发展模式,强化协同创新导向,深入实施平台“二次创业”、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当前正在布局的浙西南科创中心就将集中集聚集约全市优质创新资源,全力打造“一带三区”发展格局中的“人才集聚、产业兴旺、绿色发展”创新高地,形成全市科技创新“一心支撑”“点面联动”的发展新格局。

  浙西南科创中心布局从丽水高铁新城出发,串联起丽水国际双创特区、华侨创业创新试验区、浙西南科创小镇、富岭科技城、生命健康区、七百秧服务核、田园智谷等七大核心区块,形成“七子连珠”的总体格局。

  如今包括浙西南科创产业园、丽水芯片产业园在内的30个重点建设项目中部分已雏形初显,也吸引着不少高精尖企业落户。作为丽水首个半导体企业,2019年,浙江珏芯微电子有限公司就签约落户芯片产业园,成为丽水当时唯一一家集研发、设计、生产、封装、测试及应用等为一体的光电探测器和特种芯片晶圆制造企业。经过两年多时间的培育和发展,除了珏芯微电子,芯片产业园也吸引了中欣晶圆、晶睿电子、广芯微等10多个项目入驻,致力将此打造成为半导体全产业链“芯”中心。

  (下转第七版)

Copyright 2002-2021 lsnews.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丽水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3120180016 | 浙ICP备04000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3677号
主管单位: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丽水日报社
编辑部电话:0578-2127345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c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2127345 邮箱:2314875226@QQ.com
丽水日报社(丽水网)法律顾问:浙江博翔律师事务所王伟斌、蓝先锋、应相业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139号

2021-12-15 7大核心区块串点成线 30个重点项目齐头并进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293620.html 1 3 丽水打造区域绿色科技创新增长极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