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突破“瓶颈” 攻克“碉堡”

龙泉全力打赢 项目建设百日攻坚战

  本报讯(记者 徐小骏 通讯员 叶萍 吴秀华 洪泽斌)日前,在G25长深高速(丽龙段)龙泉东互通改建工程项目部,龙泉市发改、交通等部门工作人员正在对该项目推进情况进行跟踪了解。据了解,G25长深高速(丽龙段)龙泉东互通改建工程是省重点工程,要对现有龙泉东互通进行改造,但该项目由于进度滞后,前期曾被丽水市亮红灯警告。为此,龙泉相关部门对其进行重点攻坚、现场办公,与项目方一同努力解决项目遇到的难题。

  “我们通过倒排计划、每周通报,与项目业主单位合力督促企业优化流程提升效率,企业加大了人员和设备的投入,工厂加工原材料与工地施工同步进行,双倍加速提升工程进度。通过各方共同努力,目前进度提速明显。”龙泉市发改局“百日攻坚”联络员介绍。

  自今年9月“百日攻坚”大会战活动启动以来,龙泉深入开展“匠心铸城 实干复兴”跨越追赶活动,大力实施“抓项目扩投资”攻坚行动,把重大项目建设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第一抓手,迅速掀起全面冲刺的新态势、百日攻坚的新高潮。

  针对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增速不快、结构不优等问题,根据“百日攻坚”大会战活动相关要求,龙泉通过领导领办、亮灯预警、会商通报、联动攻坚、入库奖惩等多项举措,对攻坚项目推进情况实行“半月一会商、半月一交办、半月一通报”,有效推动项目全过程各环节提速提效。

  在龙泉瓯江文化休闲康养中心项目施工现场,建设方在面对项目进度滞后问题时,提出了“全力奋战100天,建设龙泉新地标”的口号,目前各个区块都在全力以赴赶工。整个综合体项目有2000人进行施工,预计万达广场可在12月下旬正式开业,双子楼在明年2月底前封顶。

  “突破‘瓶颈’,攻克‘碉堡’,通过一系列举措,今年龙泉59个重点项目累计已完成投资59.52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81.34%,其中23个丽水市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37.93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06.73%。”龙泉市发改局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还将对标全省投资“赛马”激励机制,强化六大攻坚机制,有效推动项目全过程各环节提速提效,为加快建设一座独具匠心的文化名城提供坚实支撑。

Copyright 2002-2021 lsnews.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丽水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3120180016 | 浙ICP备04000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3677号
主管单位: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丽水日报社
编辑部电话:0578-2127345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c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2127345 邮箱:2314875226@QQ.com
丽水日报社(丽水网)法律顾问:浙江博翔律师事务所王伟斌、蓝先锋、应相业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139号

2021-12-04 突破“瓶颈” 攻克“碉堡”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292394.html 1 3 龙泉全力打赢 项目建设百日攻坚战 /enpproperty-->